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式表明辭職

發表:2007-09-12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三(9月12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辭去首相職務。(KAZUHIRO NOGI/ AFP)

12日中午一點(當地時間),日本由自民黨代表對外宣布,首相安倍晉三去意已定。隨即安倍晉三在兩點召開記者會,説明辭職原因及發表正式辭職。他表示為了扭轉目前困難難行的局面而決定辭職。

在整個21分鐘的記者會上,明顯看出安倍濕潤的眼神,他承認自己在七月的參議院競選後的慘敗。他表示,當時為了向整頓整個黨的方向性,決議全力以赴繼任首相。但在近日的日本《反恐特別措施法》上,得不到最大在野黨民主黨的支持,此措施將不能順利通過,會給日本在國際上後續造成不良影響。

安倍表示,自己承諾將繼續支持美國的反恐措施。就此問題,自己作為黨首不能與民主黨和談的情況下,希望下任的首相能繼續就此問題與在野黨進行和談。日本《反恐特別措施法》11月1日失效後,日本海上自衛隊將撤回日本。

自民黨在七月參院選舉中遭遇慘敗,安倍選擇繼續執政而遭到多方指責。之後,安倍雖然對內閣進行改造,新內閣雖然只是剛剛成立十六天,國會開始也只有三天,但安倍的支持率仍未獲得改善。據外界分析,圍繞安倍幾乎與年金錯漏及不斷內閣成員醜聞的新聞,認為這些都是造成其辭職的主要原因之一。

安倍突然辭職的決定,令民主黨幹事長鳩山由紀夫難以置信。他推測安倍是否因身體狀況的問題而辭職。

自民黨內部成員對此辭職消息表示,突如其來。黨員中谷元表示,現在辭職會給整個自民黨不好的印象,以及某種程度的損失。而外界推測目前自民黨內部較為混亂。
有消息透露安倍晉三近期身體狀況不好,失眠持續,對外表示自己凝聚力不足。

早前呼聲最高的首相繼任人是現任自民黨總幹事的原外務省外務大臣麻生太郎,曾在首相官邸與安倍進行磋商。

安倍晉三於去年的九月二十九日在高民意支持下登上首相寶座,成為日本戰後出生最年輕的首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