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府大樓裡的公廁聞到了什麼味?

發表:2007-09-12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出這麼個無聊又有點噁心的問題,並不是我頭腦有問題,因為生活當中有些東西並非你想像的那麼簡單。

  本人被聘到縣城一家機關工作,經 常需要完成領導的「替會」任務,因而經常有機會前往縣政府大樓開會。開會時間少則一個半小時,多則近三個小時,每次會議一結束便匆匆往政府大樓的公廁那兒 趕。可有意思的是,入廁後扑鼻而來的並不是尿臊味,而是一股濃烈的酒味,或者更準確地稱為酒與尿的混合味!特別是下午開會,好幾次都是如此。

   據我所知,這家縣政府大樓除政府辦公外,還有多家縣直部門也在裡面,而且大多是被人們稱之為「清水衙門」的政府機構,因為「油水富足」的政府部門都有自 己的漂亮辦公大樓。通常情況下,靠固定工資養家的機關工作人員,在自家喝酒或自行掏錢到飯店喝酒的並不多。可以想像,政府大樓公廁內所飄出的「酒臊味」, 其「酒錢」恐怕大多是姓「公」的埋了單。

  「革命小酒天天醉,政府公廁酒臊味」,這樣的順口溜讓我等納稅人感到的不僅是幽默、好笑,還有一絲悲涼、憤懣,因為老百姓的納稅錢竟然到廁所裡去了0清水衙門」都能如此醉,真不知那些「油水衙門」該醉成何等美景?

   近段時期,各大新聞媒體和網站都報導了河南信陽的「禁酒令」一事。據說該市單今年上半年就節約出了「4300萬元」的「酒水錢」,這筆收入可以建一個工 廠,可以建40所到50所小學!不知筆者所在的縣每年的「酒水錢」要多少,如果像信陽市一樣調查統計一番,恐怕這個數據也會讓老百姓瞠目結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