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無腿女孩的夢想(組圖)

發表:2007-09-12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0年,因一場車禍,錢紅艷失去了雙腿。此後,小紅艷將身子套在一支剪開的籃球裡,開始了用籃球行走的生活,外界稱其為「籃球女孩」。




在宿舍裡,紅艷最愛看電視,她還拿出紙筆跟我們玩猜字遊戲。「我和舒涵最好,可惜她要開學了,以後晚上來訓練。」紅艷墊著身下套著的藍球,邊寫字謎邊遺憾地說。




寫了一會兒,她又拉著舒涵跑到外面捉起了迷藏。這是她們最喜歡的遊戲。紅艷用手撐地挪動走路,比兩個小夥伴小跑還快。教練說:「紅艷平時不愛穿假肢,靠籃球來幫助行走。」



這是我們近日見到「籃球女孩」錢紅艷的場景,此時的她已經成為一名拚搏游池的殘疾運動員。「紅艷這孩子很能吃苦,訓練的時候從不撒嬌,鬧脾氣。她來雲之南 青少年游泳俱樂部已經20多天了。」負責帶她的教練說,「現在正值假期,俱樂部裡只有三個孩子,除了紅艷,還有調皮的馬康博和安靜的楊舒涵。」




紅艷的接受力和心理承受力很強,她來得最晚,卻是三個孩子中學得最好的。剛開始,張教練並沒有太多關注紅艷,「選運動員身體素質很重要,還要看他的殘疾程度是否適合游泳,紅艷在殘疾等級中屬於S6級,她的高位截肢,在國外都很少見,而且她的父母都不高。」





雲南省著名殘疾人游泳教練張鴻鵠說,「最令人擔心的是沒有腿,這好比一艘船沒有舵,在水中沒有方向感,容易橫向擺動,影響速度。」為瞭解決這個問題,張教練專門為她制定了一套訓練方案,加強技術的連貫性和保持雙肩的平衡。



穿著游泳服,套著教練給她新剪的籃球,認認真真地做仰臥起坐、啞鈴、臂力拉伸等一系列動作,將近一個小時,紅艷哼都沒有哼一下,滿頭大汗的她,還不停地對我們的鏡頭微笑。
 


經過這段時間的觀察,張教練驚喜地發現,小紅艷很有游泳天賦。「她的浮力非常好,這很重要,在游泳中,人越上浮,與水的接觸面越小,摩擦力越小,速度就越 快。而且她的粘水性很好,能抓住水,臂力很大,這些都使她在水中的滑行速度很快。其次,紅艷的耐力、爆發力、柔韌力、協調力都還不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