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一把心靈的雨傘

作者:張俊寒月 發表:2007-09-13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的冬季,似乎很難看出冰塊是怎樣融化的,一直是堅硬如石的冰面,車輪與人足都在上面軋過。但當你注意它時,已是一泓春水。曾經有一位哲人說:「在人生的道路上,在鬥爭的歷程中,總會有陰霾霜雪,但是儘管逆氣如磐,時間都沒有一瞬的凝固。」「今朝臘月春意動」這是詩意,也是萬古不滅的規律。而正當風霜瀰漫的時刻,誰能在胸懷深處尋找那最初的一抹新綠,用心靈去溫暖它,催促它呢?人的一生中,最輝煌的那一天並非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從悲哀絕望中產生的人生挑戰。坦然地接受生活的必然和偶然,或許生命才會在悠然自得中散發出原本的馨香。

生活在紫陌紅塵的喧囂中,生活在名韁利索的羈絆中,我們活著,夢著,苦著,尋覓著,期冀著。有人說:「我是個空白的孩子,身體像森林一樣瘋長,心裏卻出現一片蒼茫的空白。」有時候,我相信,這個世界絕對沒有永恆。但理智告訴我,其實永恆可以活在心裏。生命的本身就是掙扎與矛盾,上帝造人比別的動物多了一份靈性、智慧和情感,還使人類永遠掙紮在翻滾的矛盾和沉浮中,從中去尋求生活的意義。

為自己的心靈撐一把傘吧!在這個潮濕的容易感染的雨季,將淡泊、寬容、自信撐起,便會使你迅速走出泥濘與坎坷,使你得到庇護與慰藉。有一首詩這樣描述:生是一次開始,死亡豈不是另一次出發?我們匆匆地奔在生與死之間,人就如推磨的驢,馱著沈重的負擔,在上面輪迴,無法預知下一步的方向。但也只好硬著頭皮把腳踩下去,不管是繁華錦繡還是水深火熱……

整個春天都是那麼廣闊,博大,青春,健康,閃著灼人的光彩。偶爾,也有陰鬱的天空及天空下信鴿疾飛的聲響。誰是這片精神家園的守護者?是每一位有愛心的人。守護心靈站在生活的高處,因為,我們深信,有朝一日,終會看見遍地黃金。

我們追求的東西太多,但我們無法在天空中一一實現,何必事事與人計較,何必被利害關係牽扯著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或落井下石。在這種過程中,你一定是步履維艱的,何不落盡繁華,在鬧市的夜空中抓住一顆不太閃光的星星呢?為自己的心靈打把傘吧!疲憊的你或雀躍的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