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再度發生地震又有海嘯警報

發表:2007-09-13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門答臘島有建築物倒塌

數小時前剛剛發生8.2級地震的印尼蘇門答臘島西南部的明古魯市(Bengkulu)附近海域星期四(9月13日)再度發生強烈地震。

有關當局連續第二天發布海嘯警告。

美國地質監測局稱初步數據分析顯示這次地震為裡氏7.5級,震中位於距明古魯189公里海域地下33公里處。

這次地震波及新加坡,當地震感明顯,不少建築物搖晃。

明古魯外海當地時間星期三傍晚曾發生裡氏8.2級地震,在蘇門答臘部分地區引發小型海嘯。

雖然據稱海嘯規模達到1-3米,不過似乎並沒有造成嚴重破壞。

目前印尼政府的緊急救援人員已經攜帶食物與藥物前往災區。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的最新海嘯警報認為,最新地震引發的海嘯可能在一小時之內到達印尼和澳大利亞海岸。

疏散居民

星期三的地震在蘇門答臘島明古魯地區造成建築物倒塌。至少九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在首都雅加達有震感,一些辦公樓採取疏散措施

美國地質監測局說,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2日18點10分,震源位於海底以下15公里,距離西南部的明古魯市(Bengkulu)100公里。

2004年12月印度洋底發生8.9級地震,引發大規模海嘯,造成印尼沿岸地區13萬人喪生。

印尼位於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是世界上活火山數量最多的國家,全國共有火山400多座,其中活火山100多座,經常發生地震。

BBC在雅加達的記者威廉姆森說,星期三的地震是2004年海嘯災難以來最強烈的地震,而且震源距離地表很淺。

她表示,這麼強烈的地震很少發生,引起當地居民對2004年大災難的痛苦記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