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天內遭兩次大地震死傷不詳

發表:2007-09-14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了遭受第二次強烈地震襲擊,印尼當局發布海嘯預警。

強烈地震星期四早晨再次震撼了印尼的蘇門答臘島,離第一次地震還不到8小時。那裡發生的第一次地震的強度為裡氏8.4級,造成多人死亡,房屋倒塌。

美國地質調查局說,星期四的地震震級為7.8級,震中離蘇門答臘島彭古魯省大約200公里,比星期三晚間地震的震中更往北一些。

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科學家戴爾.格蘭特說,這次地質有可能給該地區造成更大損害。他說:「任何時候,只要發生7.8級的地震,我們都會認為是強震,有造成災害的可能性。這一次看來顯然造成了損害,特別是毀壞了那些老舊的住房和建築物。」

*更多建築物倒塌*

災區的官員說星期四的地震造成該地區更多建築物倒塌。當地醫院說,已經有100多人受傷。不過到目前為止,仍然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在地震中死亡和受傷。

星期三發生的8.4級的地震引起的小規模一米高海嘯襲擊了巴東沿岸地區。印尼政府已經設置了早期海嘯預警系統。當地官員說看來這個系統運作正常。星期三發生地震後,當地居民按照事先安排的路線,撤離到地勢比較高的地方去躲避。

2004年12月,一次9.1級地震引起的海嘯襲擊了蘇門答臘島北端的亞齊省,造成當地16萬多人死亡。那次海嘯導致印度洋海域沿岸地區的23萬多人死亡。印尼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這個地帶是地震和火山爆發的多發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