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無恥、無賴、殘暴和邪惡構建不了和諧社會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7-09-14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赴京之前,我曾經這樣說過:「我深知在這樣的體制下,即便奔赴遠方,也極可能是血淚成行」,然而,「黑暗需要有人去見證,光明需要有人去探尋,人類蜿蜒前行的歷史,一直以來就是在黑暗中不斷探尋光明、蹣跚前行的歷史,而非聽天由命、任人宰割的歷史!」(見《廖祖笙:這世道,休提起,提起淚漣漣!》)

果不其然,我夫婦倆在京城折騰了已經一個月,為孩子的蒙冤慘死多方申訴,討不著任何的說法;日復一日給最高領導人每天寄出兩封特快專遞,也得不到任何的回音。這些全在意料之中。在京城奔波到最後的結果,我夫婦倆或也像絕大多數的訪民那樣,不過是用人生真確的慘痛,進一步印證了體制之惡,以及這世道肉食者的無恥、無賴、殘暴和邪惡。

古色古香的京城已然灰飛煙滅。北京街道的兩側,要麼霧閣雲窗,要麼在砌造一堵接一堵的「文化牆」,像拉扯一塊塊遮羞布似的,遮掩著低矮的民房以及大面積拆遷之後的一片狼藉。這座城市的表皮裹起了「現代化」的盛裝,骨子裡卻抱殘守缺——大量訪民奔走在廣袤的京城,猶如跋涉在遠古時代的荒漠之內,各種「為人民服務」的辦事機構林立,然而故宮的城牆在四處隱性延伸,「賤民」們求爺爺告奶奶,在這座城池同樣不易找到一個可以真正說理的地方。那些習慣於作秀的官僚,千里迢迢「訪貧問苦」,對眼皮之下苦苦泣告的訪民,卻能視而不見,何其矯情與冷血!

事實上一直以來,這個國家在骨子裡就沒有明顯的成長,它定格在明朝永樂年間,明成祖在建造紫禁城的同時,似乎也已把專制、殘暴、無恥和邪惡釘牢在了當權者的體內。在一個缺乏民主監督的極權社會裏,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反對黨,沒有新聞自由和司法獨立,哪怕是人命關天之事也能暗箱操作,統一宣傳口徑,何來公開、公平和公正?所謂「人民當家作主」,不過是一通哄和騙,無所謂民主,也就無所謂真正意義上的百姓當家作主。「興,百姓苦;亡,百姓苦。」翻開中國的歷史,說到底就是一部率獸食人、虐政害民的歷史。

最具諷刺意味的是,這世道一邊在起勁地叫囂「構建和諧社會」,一邊卻旁若無人頻頻上演著萬般的無恥、無賴、殘暴和邪惡,默許吃人、藐視人權、迫害良善的事每天均在朗朗乾坤中發生,只是這一切在中國境內的媒體以及網際網路上,不會得到具體的體現,這個「偉大的」國家在把持輿論方面已是爐火純青,總是鶯歌燕舞,總是一派「和諧」。類似上訪村內的苦難,是得不到中國媒體的眷顧的;打開「境外」的中文網站,不忍卒讀,種種控訴的文字中凝結了百姓太多的血淚,而寫這些文字的作者,多半如我,正「幸福」地苟活在「崛起」中的中國。

他們在本土有冤無處申,有苦說不出,在網際網路天大地大的時代,不過是為著喊冤呼痛,為著給執政當局提出一些批判性、建設性的意見,便不得不舍近求遠,從網際網路上「出國」言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條白紙黑字,儼然不是對人民莊嚴的承諾,而只是一種擺設。更令人憤慨的是,這種言論上的禁錮正大量拋撒著納稅人的血汗錢,居然能用納稅人的金錢反過來限制納稅人的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

無數革命先烈當年為著實現心頭的夙願慷慨赴死,白骨纍纍之後,據說搬走了壓在中國人頭頂的三座大山,而今新的三座大山又高比五嶽。在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的背後,是連年來政府職能屬性的丟失,是逼良為娼,無視民間疾苦。可就是在這樣的不堪中,也還有御用文人和所謂的「經濟學家」為奪泥燕口、削鐵針頭炮製理論上的支撐,為政府推卸份內的責任而百般掩飾,何其無恥、無賴、殘暴和邪惡。

廖夢君慘烈遇害校園事件案發年餘,被邪惡勢力操作成了而今這模樣,就更是無恥、無賴、殘暴和邪惡。邏輯學的基本知識告訴我們:在同一思維過程中,一個思想及其否定不能同時是真的。相關方面一會兒說廖夢君是「跳樓自殺」,一會兒說是「不慎墜樓」,而任何一個親眼目睹我孩子遺體的男女,均不難得出這樣一個判斷:這孩子死於他殺!換言之,兩種截然不同的結論,必有一方在誤判或撒謊。真金不怕火燒,何以這一慘案偏偏媒體介入不得、律師介入不得、家屬申訴不得、公眾談論不得、法院受理不得?答案只有一個:這是一個經不起檢閱和追問的假案、冤案,強權壓迫至今,靠的就是無恥、無賴、殘暴和邪惡。

何其相似啊,「肉體上消滅,道德上抹黑,經濟上拖垮」,「文革」中整人的可怕套路,在這一慘案中再次被邪惡勢力運用得駕輕就熟。風雨如磐中,承受著巨大人為災難襲擊的絕不僅只是廖祖笙夫婦。不斷有陰風陣陣的消息傳來:某個作家、記者被捕,某個維權人士飽遭迫害……構建和諧社會與製造官民對立、瘋狂踐踏人權之間,難道也能劃得上等號?從中也能覓得見「和諧」的影子?

法國作家、哲學家孟德斯鳩曾經這樣說過:「支配和統治一切的,在君主政府中是法律的力量,在專制政府中是永遠高舉著君主的鐵拳,但是在一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美德。」在邪惡勢力完全不把人權當回事、拒絕先進位度、習慣於無恥、無賴、殘暴和邪惡的年月,這種推動國家進步的樞紐又到哪裡去尋覓?中國「崛起」的背後,美德是如此乏力,大江南北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道德大滑波。

紂王無道殺忠良,天下荒蕪怨聲起,紂王最終是一種怎樣的下場,我們都已經看到。在中國史上,沒有任何一個統治階級能夠真正依憑無恥、無賴、殘暴和邪惡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相反只會給這片土地上的人民帶來深重的災難。

《大學》曰:「道得眾則得國,失眾則失國。是故君子先慎乎德。有德此有人,有人此有土,有土此有財,有財此有用。德者本也,財者末也,外本內末,爭民施奪。故財聚則民散,財散則民聚。是故言悖而出者,亦悖而入;貨悖而入者,亦悖而出。」 古人的訓格之言,肉食者們難道也忘了?

我本愚魯,但即便愚魯若我,亦不難得出這樣一個基本判斷:用無恥、無賴、殘暴和邪惡構建不了和諧社會!執政當局如果不能以人為本善待人民,那麼哪怕把構建和諧社會的口號喊得響徹雲霄,於民眾而言也仍然是口惠而實不至,這一願景最後只能是畫餅充飢,不過是海市蜃樓!@

2007-09-08(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