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雄相爭 日本首相之爭升溫(圖)

發表:2007-09-14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田康夫在黨內外得到不少支持。

日本首相繼任之爭升溫,自民黨兩位重要人物先後表態角逐自民黨總裁職務。

前內閣官房長官福田康夫和自民黨現任幹事長麻生太郎星期五(9月14日)分別宣布參加黨總裁選舉。

福田宣布參選後,原本宣布參選的財相額賀福志郎決定放棄角逐。前財相谷垣禎一也宣布放棄,並與同派系的黨員轉為支持福田。

自民黨將在9月23日選出黨總裁繼任人選,而由於該黨擁有國會眾議院控制權,因此新的黨總裁將自動成為首相。

安倍晉三星期三(9月12日)宣布辭任日本首相,震驚國內外,並引起反對黨和媒體的批評。

他在辭職第二天被送進醫院,醫生說安倍因為精神壓力導致了"腸胃功能障礙"。

麻生太郎接任首相呼聲甚高。

"情況緊迫"

71歲的福田康夫上午在東京一家酒店向黨內支持者公布參選的決定。

福田康夫說:"我強烈感到自己必須參選……當前情況緊迫,必須推動今後的政治。"

自民黨黨內第二號人物麻生太郎不久也舉行了發布會。

麻生對約30名支持者說:"終於把幹事長的許可權移交了給總務會長。我將正式出馬。"

麻生太郎曾經出任外相。他一直被視為最有可能接替安倍出任首相的人選。

日本共同社星期五發表的調查結果稱,自民黨全國47個黨支部當中,已經有13個表明將支持麻生太郎繼任首相。

不過擁有相當政治影響力的福田康夫也在黨內外得到了不少支持。

除了谷垣禎一派系外,自民黨前幹事長古賀誠和前副總裁山崎拓兩個派系也表示了對福田的支持。

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在年輕派議員表明上書下懇請"出山"下,表明"100%不會參選",並有意支持福田。

而據共同社報導,社民黨黨首福島瑞穗對到訪的到訪的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說,福田康夫一旦當選,將有助於改善中日關係。

在野黨:提前大選

自安倍晉三宣布辭職以來,在野黨派不斷要求立即解散國會,提前大選。

安倍被傳媒拍到下臺一天後即往醫院的照片。

在野民主黨、社民黨和國民新黨三位幹事長星期五舉行會面時,更直言無論誰繼任首相都無法反映民意,只能是管理選舉事務的內閣。

此外,安倍晉三住院也引起了權力真空的擔憂,但是內閣官房長官與謝野馨說,安倍仍然掌權。

與謝野馨說,縱使安倍表達了辭職的意願,在新任首相誕生之前,現任內閣仍然負責日常事務。

安倍晉三宣布辭職前,自民黨在7月的參議院選舉中慘敗,加上內閣要員接連傳出醜聞,對安倍的管治威信構成嚴重打擊。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