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起所有外國人入境美國都要核對指紋

發表:2007-09-15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內安全部為防範恐怖份子滲透,自今年起將加強移民及海關管制,推動多項針對入境旅客身份的查驗,以及進口貨櫃檢查措施。11月起,外國旅客入境時,將查驗所有的手指紋印。

國內安全部的計畫中,11月開始,現行入境旅客須查驗兩枚指紋印的規定,將改為查驗10枚數位指紋印。國內安全部部長契爾托夫 (Michael Chertoff)表示,這項措施初期先在美國10處機場實施,2008年底前全面推行。

美國駐各國大使館及海外領事單位,在今年底以前,將對簽證申請者取得10枚指紋印,以便旅客入境時查驗。

契爾托夫說:「這可讓我們比對潛伏恐怖份子的指紋。」

自2008年2月起,國外飛往美國班機在起飛前,航空公司必須提供美國當局所有旅客的個人資料。屆時當局可先過濾旅客身份,以提早通報拒絕入境及登機,由於過去這項旅客資訊在起飛後才提供,新規定可減少原機折返問題。此外,私人飛機在起飛前往美國前,也要向美國當局提供全面旅客名單資料,並在海外進行詳細檢查程序。

在進口貨物檢查方面,今年底以前,每一個運抵美國主要港口的海運貨櫃,都要接受輻射檢查,以防止走私核武。而在2008年底以前,將推行至所有入境港口。另外,當局也與七個海外港口簽訂輻射檢查協議,或是在52個國家港口派駐檢查員。

自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之後,美國已大幅提升入境檢查程序,肩負美國「反恐戰爭」第一線的契爾托夫說:「我們必須積極推動這些措施,以超越敵人。」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