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死得太早 宋德福死得正好

發表:2007-09-15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胡錦濤關係密切的前福建省委書記宋德福病逝北京,享年六十一歲,也是黃菊之後,另一位近期因病去世的中共高層。兩人黨內地位雖然懸殊,但因為分別是「共青團派系(團派)」及「江澤民系統(江系)」的重要成員,他們去世對各自派系造成不同的衝擊,在政治上,對江系來說,黃菊死得太早了;但對團派來說,宋德福死亡的時機,已算是好的了!

六月二日,黃菊因胰髒癌,在北京病逝,享年六十九歲。黃菊不僅是中共第六號人物,也是江澤民在政治局常委會的代理人,以及一眾上海官員的後臺老闆。自去年初他證實患癌後,以胡錦濤為首的中共中央也加緊調查上海官場的腐敗問題,最終在社保基金案取得突破,找到市委書記陳良宇等人涉案的把柄,導致陳下臺,而以江澤民為首、以上海官員為主體的江系,則受到政治重創。

本來,如果黃菊身體無恙,可在政治局常委會為江系人馬說話,為江澤民護航,為自己辯護,減緩潰敗速度。但黃菊早已病入膏肓,再也無法為江系作出「貢獻」 了。更要命的是,這段時間也是十七人事安排的敏感時期,黃菊的缺席,不僅令江派失去了在人事安排上的代言人,日前更有報導說,連黃菊的秘書黃維工也近日已被捕,黃妻余文慧也被 ,這都可能成為胡錦濤向江澤民施壓的王牌。

也就是說,黃菊現在已經變成江系的包袱;相反,如果黃菊能夠挺到十七大之後,相信在中國最高層的權力重組中,江澤民及其親信仍能得到一些好處,至少不會像現在那樣,走到窮途末路了。因此,無論對親友還是政治盟友來說,黃菊實在是死得太早了!

至於與胡錦濤關係匪淺的宋德福,則完全相反。他原在解放軍總治部青年科任職,一九八三年,也就是胡錦濤出掌共青團後不久,宋德福、現任江蘇省委書記李源潮、現任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先後進入團中央協助胡錦濤,同期的共青團中央領導人還有現任統戰部長劉延東,以及現任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等。兩年後,胡錦濤被 「發配」貴州鍛練,將團中央的帥印交給宋德福,宋還兼任解放軍總政治部的組織部副部長,專責軍方年輕將領的考核工作。

在共青團幹部中,宋德福最與別不同的就是其軍方背景,而且跟他打交道都是少壯派軍官。因此,很多人認為,如果胡錦濤要在軍中建立人脈關係,宋德福應可給予極大幫助。北京政壇早就有傳聞說,江對宋德福異常忌憚,宋德福早在八七年已是中央委員,但從九三年開始,做了八年人事部長後,再調任福建省委書記,黨內地位卻原地踏步,無法升任政治局委員,與江的打壓不無關係。好不容易等到江澤民退下來,胡錦濤出任中共總書記,此時卻被驗出患了未期肺癌。真是天意弄人。

宋德在二OO四年十二月被調離福建,到北京治病,並挂職「中央人才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一般相信,這個閑職不僅讓他休養,還可以方便他活動,跟軍方人才見面也有個身份嘛。這樣他既可以考察人才,也可以向胡錦濤推薦人才,從而成為胡錦濤與軍方的橋樑。在宋德福去世前,胡錦濤已成功更換了七大軍區、空軍和國防大學等重要單位的負責人,鞏固了自己在軍隊的地位。

宋德福患了絕症,但仍在胡錦濤最需要他的時候,用這種方式協助胡錦濤掌握軍權,就死亡時機來說,已是很不錯,很難能可貴了!當然,對家人朋友來說,宋德福只有六十一歲,在他應該享受團派的政治果實時就溘然而逝,實在非常可惜,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能為國家做點事,死又何憾呢!

来源: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