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吃藥有技巧 用滴管給支撐 準確又安全

作者:邱碧玲 發表:2007-09-15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生病時,大人最頭痛的就是,小孩不願意乖乖吃藥,這時候家長可能會捏著孩子的鼻子、掰開他的嘴強灌藥物,但是這些舉動都是不應該的行為。

其實有一些給藥的小技巧,家長不妨可以試試看。

1.在餵嬰兒吃藥時,可把他抱在膝上,支撐頭部,使用有刻度的滴管,或口服注射器,將藥品滴在口腔的後方,或舌頭的兩側。一次給予少量的藥品以免梗塞。

2.當小孩哭鬧或掙扎時,要避免餵藥,以免嗆到氣管,發生危險。

3.一般最安全、好用的沖泡飲料就是白開水,不建議將藥品加在牛奶中一起服用,果汁、可樂等其他的飲料也都需要避免。對於服用藥品需確認是否全部吃完,以免劑量服用不完全而影響治療效果。

4.小兒用藥的劑量都經過特殊調整,隨他們的年齡與體重,有不同的服藥劑量及頻率,當給予安全用量範圍較小的藥品,最好用精密刻度的注射器或服藥器,以便準確取量。

為人父母要確實瞭解孩子的藥品。服藥前,瞭解用藥的原因、遵守用藥指示,服用後的常見副作用等問題。如有任何疑問,在領藥時,應確實詢問藥師,以便達到最安全及最佳的治療效果。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