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新拆遷法出台大限 江西一天強拆十九戶

作者:特約記者丁小採訪報導 發表:2007-09-15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本臺消息,江西於都縣渡江三期工程週五再次大規模強拆,一天之內近二十戶沒有經過簽字同意拆遷的民居被毀,村民無家可歸求助無門。

本台上週曾報導長征出發地江西省於都縣渡江三期工程當局強拆民居,本週五數以千計的公檢法再次出動,進行更大規模的拆遷。

一位婦女因不願離家一度遭執法人員暴力扣押,家人告訴記者---

被拆遷戶:「當時六點太早了,我大嫂說可不可以等孩子上學再拆,法院的人就強行把她拖出來了,當時有一隻手抓她脖子,她咬了那隻手一口,那些人就把她銬起來了,現在放回來了。手臂手腕手掌的皮都被拉破了。」

這種暴力並非首次發生,上週五零晨當局第一輪拆遷時就撬門進屋,由警察將睡夢中的居民強行押出。有鑒於此,這次受到拆遷的消息後,多數村民選擇半夜逃離家園,遠遠的看著自己私有房產被拆。另一位村民易先生對記者說---

易先生:「兩千多人在那裡圍著我們,幾條警犬,根本不敢在家,90% 都今天逃走了。說實話像以前的逃難一樣。」

居民反映,政府放著簽字搬走的空房不拆,先拆不願簽字的釘子戶。甚至公然說要趕在國務院新的拆遷法例16號出臺前用兩天時間完成拆遷。

除了面臨無家可歸,這些居民還可能要支付超過兩萬元的拆遷費用,作為他們不願自動搬走的懲罰,丁女士說---

丁女士:「他說你不簽字就要強行拆你的房子,還要兩萬塊錢執行費,還有另外搬家費要你自己出。我就搞不清楚呀,現在和諧社會還有這種道理走出來。」

記者帶著種種不理解,致電據稱正在拆遷現場指揮的曹縣長。一個應自己就是的女聲一聽到記者詢問拆遷,馬上說打錯了並挂斷電話。

星期五晚上8點多政府拆遷人員才撤出村莊,村民告訴記者,最強硬的反對者沒簽字的19戶人家一天之內全部被拆光了,馬上就輪到被威脅欺騙簽下了字,卻至今不願搬走的20多戶了。

江西於度縣政府渡江三期工程正用紅旗村5百畝耕地以及1百多戶人家的宅基地。村民指當局借修堤壩之名搞房地產開發牟利。徵用過程黑箱作業,安置補償毫無協商餘地,村民就此曾在網上發表致省委書記公開信,引起省領導高度關注,過後,拆遷照舊。丁女士哭著說---

丁女士:「這個社會總有人同情我們的時候吧!我們現在無能無力拉他不住,只能先讓他強行拆了再說了,我只能讓他拆......」

曾受省領導指派調查渡江三期征地拆遷工程的江西省國土資源廳辦公室許主任上週接受本臺採訪時,訓斥那些抵制拆遷居民的話,與目前居民無助的控訴形成強烈的不和諧,許主任說---

許主任:「你在享受祖國大陸改革開放成果同時,你不能一點犧牲都不做,民主意識的增強我們是很欣慰地看到的,但是再怎麼樣你起碼對社會對周圍的人你要有一點責任感,如果這個都沒有了,人都沒有良知了。」

這位國土廳的官員,星期五已不再接聽記者電話了。村民認為現在只有中央能夠幫助他們了,易先生說---

易先生:「真正只有靠黨,只有靠上面領導,國務院裡才有指望。」

而正在北京上訪的紅旗村民的維權代表肖先生星期五對記者說,首次赴京上訪的他失望的發現,國家信訪辦排滿了與他們有類似問題的訪民,有的人已經等了好多年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