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臺高官因假博士美女下臺

發表:2007-09-16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瓦臺(南韓總統府)最近爆出假學歷醜聞,青瓦臺政策室室長卞良均更因捲入「權色交易」,涉嫌為偽造學歷的東國大學教授申正娥護航,已於日前辭職下臺。卞良均和申正娥現正被南韓檢方調查。

據臺灣《中國時報》14日報導,掀起這場風暴的申正娥,現年35歲,於05年9月獲南韓東國大學破例聘用為教授,成為該校最年經的教授,並於今年7月當選08年光州雙年展總監,是歷來最年輕的總監。

今年7月1 1日,申正娥真正的學歷被揭穿,美國耶魯大學證實她根本未曾在該校就讀,她的美術學博士證書是假造的,而美國堪薩斯大學和堪薩斯州立大學也確認,申正娥所稱的在這兩所大學分別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均屬偽造。

送貴手飾 情書露骨

申正娥隨即悄悄前往美國紐約避風頭,而東國大學亦決定解雇她,並要求南韓檢察廳展開調查。檢察廳搜索了申正娥住處,發現現年58歲的青瓦臺政策室室長卞良均(已婚)與她關係不尋常,在她獲聘為東國大學教授之前,兩人便互通上百封電子郵件,泰半內容都在談情說愛,有些情書所使用的詞句也十分露骨。據報導,卞良均還刷卡購買一套昂貴寶石首飾送給申正娥,證明兩人關係匪淺。

卞良均是耶魯大學經濟學碩士,也是總統盧武鉉的親信,位高權重,在青瓦臺秘書室中,職位僅次於秘書室室長,相當於政府部會中的次長等級。他因為這宗醜聞丟官,也從10月2日前往平壤出席第二次南北韓高峰會議的代表團名單除名。盧武鉉總統在事情爆發時,曾經獲得卞良均保證,指他與申正娥絕無關係,如今證據確鑿,據說盧武鉉盛怒。即將卸任的盧武鉉,聲望進一步受影響而下挫。

以職權施壓謀私利

如今檢方的偵查重點則放在卞良均和申正娥的曖昧關係是否影響公務。如果確認卞良均利用影響力,讓申正娥以假博士學歷獲東國大學教授聘用,以及當選光州雙年展藝術總監,南韓檢察機關將依濫權的罪名予以起訴。

當初東國大學校長洪起三不顧校內藝術學院教授反對,聘用申正娥。他日前接受調查時曾承認,卞良均曾以申正娥是他耶魯大學的學妹,推薦她赴該校任教。據檢方推測,東國大學聘用申貞娥為教授的代價可能是卞良均幫助東國大學募集發展基金,就此問題對東國大學預算支援組相關負責人進行了調查。

此外,據調查,申正娥自03年起在省谷美術館工作,卞良均則在03至06年間擔任青瓦台企畫預算處長官及次官,而卞良均在03年獲任命為企劃預算處次官後不久,申正娥就獲得國家預算補助,因此懷疑他在此過程中再次濫用職權。

據南韓《朝鮮日報》14日報導,檢方證實,在卞良均擔任企劃預算處長官期間,利用政府預算通過申貞娥從省谷美術館購買了兩幅畫,分別價值800 萬韓圜和1,200萬韓圜。

除企劃預算處之外,卞良均還在青瓦臺和政府中央辦公大樓的其它政府部門購買和更換繪畫作品時委託申貞娥購畫。檢察機關已經掌握相關線索進行調查。檢方還表示,在卞良均擔任企劃預算處次官和長官的時期,有大企業向申貞娥任館長的省谷美術館提供了巨額贊助金,對此檢方目前正在討論能否適用第三者受賄罪的問題。檢察機關還計畫調查在省谷美術館去年3至7月籌集數千萬韓圜改造工程費用時,卞良均是否介入其中。

向總統和國民道歉

13日,卞良均對《朝鮮日報》記者說:「我本人引起風波,對總統和國民感到很抱歉。」然而,就與申貞娥風波有關的問題,保持沉默。

此外,南韓檢方對申正娥的電子郵件和通聯記錄進行分析,並追蹤其賬戶金錢流向後,發現可能還有其他人為申正娥撐腰。

南韓媒體13日報導,在南韓文化界某權威人士家中,發現了許多張申正娥的裸照。一名專家表示,這不能看作是攝影作品,感覺是「關係不錯」的人為她拍攝的。

南韓檢方已禁止卞良均出境,並將約談他做進一步調查。而南韓檢察當局考慮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將申正娥緝捕歸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