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藏之友」要人失蹤四天 生死不明

作者: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五日專電 發表:2007-09-16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的西藏流亡組織「西藏之友」今天表示,印度學者兼西藏運動人士卡連波十一日從印度西部大城孟買啟程,搭乘鐵路夜車前來新德里參加會議時,半途失蹤,至今四天下落不明,生死成謎,家人及親友都擔心他可能遭到不測。

「西藏之友」秘書長丹真宗智告訴中央社說,現年五十四歲並且擔任「西藏之友」印度全國協調專員的卡連波,是從孟買獨自一人搭乘夜車前來新德里,預定十二日中午抵達新德里車站,十三日出席在新德里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印度對中國的外交政策」研討會;但十二日中午大會人員在新德里車站並未見到他,十三日會議當天也未見他的蹤影。

丹真宗智表示,研討會單位不斷呼叫他的行動電話,也未見回應。但在十二日晚間,突然有一陌生男子回答表示撿到電話,隨即挂斷。

據「西藏之友」立即向電話公司查詢,發現卡連波的電話是從距離新德里西南兩百四十公里的拉吉斯坦省首府齋浦爾地區打出,真相不明。

丹真宗智表示,這是不到一個月裡,「西藏之友」成員第二次遭到不測。他表示,上個月二十四日,印度「綠色和平」組織兼西藏活動人士荷塞,從新德里搭乘火車南下克勒拉省時,半途被身份不明的人拉下火車痛毆,後來被人發現昏迷不醒的躺在馬德雅省一處偏遠車站,雙腳有嚴重創傷。

丹真宗智表示,「西藏之友」和親友認為,至今未婚的卡連波可能是在火車上遭到印度經常發生的列車匪徒打劫,甚或遭到劫持而下落不明。但也令人連想到,卡連波長年從事西藏運動的政治敏感性,可能引起有關方面的不悅,因此也不排除他的失蹤可能有其他背後因素存在。目前已請求鐵路局警方協助搜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