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式飲食可緩老年痴呆症

發表:2007-09-16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最新醫學研究顯示,高纖維、低脂肪的地中海式飲食習慣將減緩老年痴呆症的病情惡化。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療中心的醫生斯卡米斯在最新一期的《神經病學》雜誌上說,老年痴呆症患者在進食的時候越嚴格遵照地中海式飲食(Mediterranean-style diet),生命就能延長越久。

所謂地中海式飲食指的是食用大量水果、蔬菜、豆類、穀類和攝入橄欖油之類的非飽和脂肪酸(unsaturated fatty acid);吃少量的乳類產品、肉類、雞鴨;「適量的」多吃魚類;以及用餐時喝點葡萄酒。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小組過去也曾經發表報告,說明這種飲食習慣能夠減少患上老年痴呆的風險。

剛發表的報告是以192名老年痴呆症患者為研究對象,目的在瞭解飲食如何影響病情的演變。醫生按照這些確診病人接近地中海式飲食的程度而分成3組,然後跟進他們的病情發展長達4.4年;在這段研究期間,85%的病人逝世。

研究發現,第二組患者比第三組病人的死亡率少了35%,換句話說,第二組人多活了1.33年。

第一組(最接近地中海式飲食)痴呆病患的死亡風險減少了73%,他們多活了將近4年。

斯卡米斯在配合報告的發表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這種飲食習慣的好處不斷湧現,我們將進行更多研究,瞭解地中海式飲食是否也能減緩病人認知能力下降,以及如何保持他們的日常生活能力,以便提高生活素質。」

較早時,在英國進行的另一些研究也發現,地中海式食物能幫助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改善症狀。

以往很多研究都認為,地中海式飲食能減少患心臟病的危險,後來又發現它們對類風濕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患者也有好處。

類風濕關節炎是因為免疫系統對關節組織的攻擊引起的,結果導致慢性發炎、疼痛和關節僵硬。一些研究認為,地中海式食物的成分,比如橄欖油裡的健康脂肪,具有抗炎作用。

地中海式食物也含有很多抗氧化劑,可以保護身體細胞免受傷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