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盲vs千萬富翁:衣帽間時裝秀之尷尬

發表:2007-09-18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向不懂護膚品化妝品時裝品牌。

移民前在一家英國公司駐滬代表處,塗點口紅扑點粉餅,著正裝即可。移民加拿大後竊喜,感覺加拿大人都不怎麼注意衣著,富人平和,窮人自信,乾脆也就素面朝天亂穿衣。

不過,這並妨礙我欣賞別人。出國前有個多年的閨中密友,特漂亮,漂亮到少有同性朋友,我算一個,而且是鐵桿的。因為漂亮女友喜歡聽讚賞,我善於讚賞別人,我們的友誼就天長地久。

當然能讓我賞心悅目的東東很多,比如含苞的蓓蕾抽芽的植物,比如天上會變形的雲朵,地上撒歡的貓狗,街上行走的大人,小孩,老人。

可是這次,哎呀,我砸了那漂亮閨友的面子。

閨友之朋友移民溫哥華,去年短登,閨友托他帶點暖胃的中藥丸給我,就這麼認識了。

第一次見面,去他住的家庭旅館拿了藥,想盡地主之宜,帶他逛逛溫哥華市容。他看了一眼我們的車,說:我明年要買部BMW,德國名牌

我訕訕地,怕老公面子下不來,只「哦」了一下。

那男人意猶未盡:「朋友昨天駕車帶我去了名牌街買衣服,看我身上的波羅名牌T恤,三百三十毛三角三分加幣,適合加拿大的身份了吧?」

老公加拿大身份N年了,和我一樣是名牌盲。他平時以「木訥」出名,不願意講話時更以「木訥」為擋箭牌,只見他搓搓手,「呵呵」了一聲。我也不知如何接話,又「哦」了一下。

那男人自標千萬人民幣身價,因此投資移民批得很快。說是炒股發的財,不過很辛苦,壓力大:「你看我頭髮都掉光了。」

最後一句話我們得到立刻的見證,忙點頭:是呀!是呀!

那就是去年的一面。

上週末,接到一個陌生電話,就是那個千萬富翁,兩週前長登,已在列治文買了湯耗子(Townhouse),正等家人下月來。我那閨友(此時我第一次煩她的好意了)又為我帶了暖胃的中藥丸,讓我們去拿,順便看看他的房子,並關照:帶上相機哦。

抓起我那兩百美元的柯達相機,從我家的七樓坐電梯到地下車庫,開車過去,主人迎在門口,給了藥,而後熱情邀請我們參觀那三層樓的歐式尖頂湯耗子。

新的湯耗子非常、非常漂亮,三角頂,格林童話圖片中的那種。大客廳南北通,材料和設施都很高級,尤其廚房和衛生間。傢俱雖然沒到,可以想像佈置後怎樣的舒適。我那「讚賞」的天性忍不住了,手撫摸著那廚房大理石料理台面、衛生間的藍色玻璃洗手盤,眼看著色採對比強烈而又和諧的地磚和牆磚、壁爐裡紅紅的假火苗苗,我那詞兒一串串地出來,真是讚呀,讚呀,讚到自己心都有點酸,這輩子除了中649,偶是沒福氣住這樣的耗子了,不管是「湯」的還是「涼拌(兩半)」 的,「燉(獨立)」的更不用去想了。

在老婆聲聲讚嘆別人的大耗子時,我怕老公更酸,所以時不時溫柔地拉拉他的手,滿懷情意地看看他的眼。

邊聊邊被引進帶豪華衛生間的主臥,主人打開旁邊暗間的燈,老公怕我這個住 Condo 的不懂,告訴我這個叫 Walk-in Closet。果然,裡面已經挂了好多衣服。

我讚道:好大噢,多方便,不怕找不到衣服。

主人看我只讚芝麻忘了西瓜,問:「你識名牌媽?」我說:「不。」

主人興起,一件一件拎起來,介紹名牌名稱產地價格,那些名稱弄得我一頭霧水;那些天價,對於讀過加拿大高中數學的我來說,要比記名字容易些:某某牌 Jacket 兩千加幣,某某牌皮衣三千加幣,等等等等。

我那讚賞口才不知跑哪了,什麼也說不出,只會點頭,場面甚是尷尬。

木訥的老公靈機一動,打破僵局:我給你拍照吧。

主人非常高興:好呀好呀,我有名牌佳能照相機,電腦是用來炒股的,就是不懂鏈接電腦和相機,這樣吧,我一件件穿給你們看。

於是,千萬富翁在衣帽間中,把他的名牌穿上脫下,在我老公的閃光燈下,擺了N個Pose。

臨走,主人再三關照我們把房子和衣服的照片發給買藥給我的閨友,讓她轉給他的女兒,再讓女兒轉給他和國內的親朋好友們。我們問幹嗎這麼複雜,直接發給你不就得了?主人說背不出自己 Email 地址中的英文字母,但是大學在讀的女兒已經幫他電腦中設置好郵箱,一開機就會收。

回到家,我從相機中下載了照片,太多了,挑出好的,分兩次發。 第一封Email 簡短告知閨友這次對她朋友千萬富翁的拜訪,附上湯耗子內全部房間的照片。 第二封Email 附件是衣帽間裡的時裝秀,就寫了一句話:名牌盲vs千萬富翁,衣帽間時裝秀之尷尬。

發出後,腦袋一清醒,忙國際長途打過去,告訴閨友轉發時刪除那句話。她說:完了完了,根本就沒看第二封信的文字,剛剛轉發給千萬富翁和他女兒;如果女兒也沒看清的話,那句話就會轉到所有親朋好友郵箱裡。

我先是懊惱,狠拍額頭:壞了!

然後一甩腦袋:算了!

来源:加國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