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發表:2007-09-19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人,他很有錢,卻非常的不快樂,他想,既然有錢,相信一定可以找尋得到快樂,只要願意花錢。

於是他玩遍、吃遍、享受了所有認為可以令他快樂的事務,可是事後他還是很不快樂。當他看到周圍的朋友高興的笑時,他問:「你快樂嗎?!」笑著的朋友回答:「快樂啊!我現在很快樂!」他又問:「那麼明天呢?後天呢?你還是一樣快樂嗎?!」朋友回答:「明天,後天,我不知道是否能一樣快樂。」他詢問了很多笑了的人,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
  
有一天,有人跟他說:只要穿上了世界上最快樂的人的衣服,你便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於是他很不快樂的找尋「世界上最快樂的人」的蹤跡,十年後,有人跟他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居住在某某鎮上,他立刻趕到鎮上造訪。
  
到了鎮上他問鎮裡的人:「請問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住在這裡嗎?」鎮裡的人指著山上回答:「對啊!不過他住在山上的洞裡。」他爬上山,走入洞內看到一個人,他問:「先生,請問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是不是住在這裡?」那個人回答:「對啊!」他又問:「那請問他在嗎?」那個人回答:「在啊!我就是!」他興奮又顫抖的說:「先生!我有個不求之請,不知道您能不能答應?我聽人家說,穿上了您的衣服後,就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我可以借您的衣服穿嗎?」
  
那個人大笑三聲說:「你沒看見嗎?我是從來不穿衣服的!」
  
有時候衣服只是內在世界的束縛,脫掉了內心的繩索,你便擁有了頓悟及快樂的人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