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開發商耍買房人 10大搞怪招讓人哭笑不得

發表:2007-09-19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幾何時,售樓小姐追著搶著讓購房人留電話,甚至在開盤前主動打電話聯繫、發簡訊,生怕客戶遺忘了開盤日期。現在風水輪流轉,變成購房人「恬著臉皮」圍著開發商轉了。


NO1.特森嚴


重重審核


地點:深圳


關鍵詞:關卡  


今年5月,深圳碧水龍庭發售,但是若要在該樓盤開盤時進入現場選房,你至少需要過以下關卡:1.在前期就已經登記VIP客戶;2.辦理了客戶升級和分組;3.開盤當日須攜帶餘額不低於5萬元的銀行卡以供查詢;4.接受守在樓梯口工作人員的詢問(不是拷問)在經歷了重重審核後,你才有資格進入銷售大廳。開發商認為,這樣可篩選出真正想購房的客戶,把一些根本不想買房來看熱鬧的人排除在外。


感言:再加上一條軍犬,就可以替海關值班了。


NO2.特辛苦


半夜起床趕開盤


地點:深圳


關鍵詞:晚上


今年7月,深圳一個名為百合御都的項目突然在樓體上挂出「公開發售」的條幅,並告知當日晚上10點開盤。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聞風立刻趕到銷售大廳詢問,售樓人員告訴他,6點開始通知客戶,10點正式選房。要想買房,你就得從床上立刻爬起來,屁顛屁顛地趕到關外。因為倉促,有不少人連具體的房型都沒有選定,只好藉著路燈緊急研究套型。


感言:幸虧還有路燈,否則,選房就只好請位盲人幫忙了。


NO3.特緊迫


一分鐘選房


地點:深圳


關鍵詞:一分鐘


今年7月,深圳寶安沙井新盤桑達•棕櫚堡在當地國土部門的監管下公開發售,開發商給每一位選房者的選房時間都限制在一分鐘之內,逾期沒有成功選房,則自動順延到下一位,創下了近年來深圳樓市選房時間的最低記錄。對此,開發商一位營銷負責人表示,之所以給客戶一分鐘時間選房,原因是客戶太多,怕大家情緒失控。


感言:一分鐘!比選衣服還快,故不適合女士前去選房。


NO4.特巨額


一次性付款


地點:南京


關鍵詞:一次性


南京某居民看中了奧體板塊的「銀城西堤國際」樓盤的三期房源,沒想到售樓小姐卻彬彬有禮地告訴她說,三期還剩最後三幢100多套房子了,要買這些房子,必須一次性付款才能登記,開盤時才能收到通知,如果不能一次性付款,就不必登記了。該棟樓面積最小的約92平方米,銷售價約每平方米9000 多元,買這裡的房子最少也要一次性付清82.8萬元。


感言:這才叫一手交錢,一手交……等等,貨呢?

NO5.特奇怪


買房被勸退


地點:南京


關鍵詞:勸說


南京一居民欲購買河西某樓盤房子,在向開發商諮詢時,對方卻告訴他房子還存在一些經濟糾紛,如果想買的話,買也可以,但是以後有問題他們不負責,在對方苦口婆心地勸說下,顧客只好打消了買房的念頭。無獨有偶,有投資者對南京城中心的一個商鋪項目有興趣,結果賣方說:「這鋪子沒收益,我們這個房子挂了一年多了,也沒賣出去。」


感言:是什麼逼得開發商寧可自揭瘡疤也不賣房?


NO6.特提前


提前半小時通知


地點:南京


關鍵詞:半小時


南京一位陳先生看中了朗詩國際街區的一套房源,定金就要交10萬元,而開盤時間卻遲遲未定。售樓人員稱,「開盤前半小時電話通知你。」為了買到房子,陳先生早早就從股市賬戶裡提出10萬元打入信用卡,苦等「開盤前半小時」的那個電話,24小時不敢關手機,隨時聽候房產商的「召喚」!


感言:所以交錢後千萬不要跑遠了,電話隨時帶著,並且要始終保持開機狀態,睡覺最好不要脫衣服。


NO7.特離奇


開盤當日吃閉門羹


地點:上海


關鍵詞:關門


上海世博會會址附近的東明家園11月15日開盤,但是當天現場售樓處居然大清早就掛牌宣稱內部整頓,售樓處閉門謝客,待至11月20日買房人來到售樓處詢問,售樓人員聲稱只剩下小高層和高層兩種房型,其他都已經賣完。然而奇怪的是記者在周圍一些小型的二手房中介門店那裡瞭解到,有意者只要出 1萬元轉讓費,房號可以任選。


感言:內部整頓是假,想賣出高價才是真的。


NO8.特隱秘


靜悄悄地開盤偷偷地售


地點:深圳


關鍵詞:動靜


深圳南山南海道與學府路交匯處的一個樓盤,由於其緊鄰深圳大學,又位於南山商業成熟地帶,地理位置比較好,因此受到很多置業者的關注。然而,該項目在2006年9月拿到預售許可證後,卻一直都沒有什麼動靜,直到最後賣完了,那些一直痴痴等待其開盤的購買者還不知情,直到實在按捺不住,前去詢問開盤日期,方才被告知。


感言:三更半夜被人通知去選房的人是幸運的,因為你畢竟知道樓盤正式開始銷售了。


NO9.特無奈


買房請別留電話


地點:南京


關鍵詞:電話


「你別留電話了!」在南京映山菁華售樓處,當得知顧客想留下手機號排隊購房時,售樓小姐這樣勸道:「不用留電話了,已經有很多人排隊了……」 儘管售樓小姐沒有把話說完,但言下之意已經非常明顯——「你已經不可能通過排隊買上房子了。」 特別值得說明的是,在進門前,售樓人員已經明確指出該樓盤「價格未定」。


感言:這樣一個連開盤價格都不知道的樓盤,也成了「看得到,買不到」的房子。


NO10.特策略


「擠牙膏」式開盤


地點:北京


關鍵詞:分期


北京和平裡某小區今年4月取得2棟樓和1個車庫的預售許可,但第一次開盤只賣其中的160套房子,「其他期房什麼時候開盤我們也不清楚,但價錢肯定會比現在高。」售樓人員告訴購房者。據悉,「分期開盤捂著賣,最後拖成現房賣」更是樓市普遍採用的「銷售策略」,將房子分期分批投放市場,並且一批一批提高價格。


感言:你購房人能夠分期付款,那我賣房也能分期開盤,看誰鬥得過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