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眾:美國有多處值得中國學習

發表:2007-09-20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聽眾在來信和來電中對美國之音的工作表示讚賞和支持,我謹代表美國之音中文部的同仁對這些熱心的聽眾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下面是一位聽眾的來信。

這位姓劉的聽眾首先感謝美國之音為中國人民提供了真實的信息,然後回顧了美中兩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併肩作戰的歷史。

他寫道:「你們好,美國之音的朋友們。首先,感謝美國的納稅人,因為美國之音電臺是用他們的錢辦的,通過美國之音的廣播,我們知道了很多真相。我深深感到美國人民的正義和無畏,為瞭解放法西斯統治下的人民,為了中國的抗日戰爭,美國的很多年輕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美國軍人英勇無畏,為正義而犧牲,但他們太年輕了,他們的獻身使人們感到悲痛。他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影響著世界上許多人今天的生活,他們永遠值得人們懷念。」

這位聽眾說,美國有很多值得中國學習的地方,因為美國是一個年輕的國家,沒有歷史遺留下來的包袱,可以輕裝前進,而中國則是揹負著歷史的重擔,至今都沒有擺脫封建時代的束縛。

他寫道:「美國的兒童給總統寫信,都能得到回信,這太令人羨慕了。中國幾千年的封建禮教,上智下愚,三綱五常,根本不讓人民有思想。美國用戰爭賠款在中國建大學,在黑暗的滿清封建帝國點燃了思想的火炬。1989年,人們發起爭取民主的運動,剛剛有了自由思想的苗頭,就被中共的坦克無情地碾碎了。」

這位聽眾說:「沒有思想的民族是危險的民族,往往會做出不理智的事,危害民族,危害世界。就拿朝鮮戰爭來說,中國人民在中共宣傳的矇蔽下,根本就不知道那場戰爭是金日成挑起的。還有,很多中國人把搶佔中國領土的蘇聯當成朋友,把幫助中國打敗日本的美國當成敵人。中國的教育界非常腐敗,大學只盯著錢,對社會真正的需求不聞不問,對很多大學生來說,畢業就等於失業。中國面臨的一個根本的問題,就是解放人民被扭曲的思想,最起碼能夠辨別是非曲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