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任命團派愛將掌中央辦公廳

發表:2007-09-20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任命團派愛將令計畫出任權力很大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顯示胡錦濤已經牢牢掌握中共十七大的人事任免權。

中共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定於10月15號在北京召開。新華網報導,中共中央日前決定令計畫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接替王剛。

令計畫是陝西人,現年50歲,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畢業。他少年經歷文革時期,17歲到農村插隊,後來作印刷工人,1979年起在團中央宣傳部工作了15年。胡錦濤1995把令計畫調到身邊,出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三組負責人。令計畫1998年出任胡錦濤辦公室主任,1999年底升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2002年在十六大被選為中央候補委員,2004年升任中辦常務副主任。

升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意味著未來會進一步升遷。香港政論雜誌前哨總編劉達文說,以往的慣例基本如此:「那個位置挺重要的。以前溫家寶、曾慶紅、王剛坐,絕大部分都得到重用陞官。早年楊尚昆也是,不過在文革中打倒了,平反以後不是又陞官當了國家主席?後來溫家寶、王昭國那些當過中辦主任的人都陞官了。」

稍早北京政壇已經盛傳令計畫將在十七大接替王剛。但是距離十七大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中共高層卻不等屆時宣布這一人事變化。前哨總編劉達文說,胡錦濤的做法也是沿用中共特有的吹風做法,「因為它有些東西不可能一下子在十七大全部解決,進行內部協商,有些能事先安排的就不要弄得很突然。令計畫有可能作中央委員或政治局委員的話,如果到十七大才提到他提升的問題好像就太突然了,所以之前能夠給他提一級或半級到時候就不會讓人覺得太離譜了。」

香港報紙的評論推測,胡錦濤是要告訴出席十七大會議的黨代表,令計畫是要進入權利核心的人物,無論如何都要讓他進入中央委員會。

令計畫的三位前任溫家寶、曾慶紅、王剛,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時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令計畫可能在接任中辦主任一職後獲得上述頭銜,但這些頭銜的先決條件是必須成為中央委員,而中央委員需要黨代表通過。若經大會投票,以共青團經驗為主的令計畫很難保證當選,而胡錦濤選在十七大前宣布對令計畫的任命,可以百分之百地將令計畫送進中央委員會。

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既要負責中國最高領導人的日常工作安排,也要負責他們的安全保衛工作,胡錦濤需要令計畫這樣的親信,根據自己的意志安排工作。

香港明報的消息說,令計畫的兄長令政策現任山西省發改委主任,其父親是山西生一個副處級官員,只能算是中級幹部,因此令計畫不被規入太子黨之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