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村一片凋敝 宰相府亦成虎口

作者:齊志勇 發表:2007-09-21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訪村屬於北京南部城區,永定門過了護城河就是全國最高人民法院信訪接待處,附近還有國務院信訪接待辦公室。多年以來,在我們沒有法治的中國,有冤情到首都申告的訪民,一般都要在此停留數日,方可領表、約談、拿回執。所以此地就形成了訪民的棲身之村落。我最近三週曾幾次前往北京南站東莊──上訪村,探望過那裡各地來京希望申冤的訪民。9月19日中午要拆除所有當地居民提供給上訪者棲身的出租房屋、小旅社等。

上午10點,當我來到這裡看到告示邊上多了條標語。村內街上非常冷清,沒什麼人。問問小飯鋪的老闆,他說道:「拆遷辦的現在是大省心啦。有市、區公安局的警察會同城管、街道辦事處一起聯合夜間行動,把大部分訪民都統統逮走啦!然後就把房頂掀掉、拆毀!」看來政府確實花了大力氣,於19日正午前把上訪村的大部分訪民和他們的棲身之所給「和諧」掉了。

我又來到那最高人民法院人民群眾來訪接待處,大門緊閉。門口外十幾位「資深」的老弱訪民蜷縮在小棚內呻吟著。我上前詢問他們,有位老者道:「僅剩的一點訪民有的去使館區啦!還有的去找溫總理啦!」我一聽:「啊!真去那裡了嗎?」此時有位被強制拆遷的北京冤民來電話說:「老齊!你能否到東交民巷來一趟,這裡有很多訪民剛被抓上了兩輛大車,現在這裡還有很多警車呢!」馬不停蹄,我即刻趕往。各地截訪的警車,擠滿了百年前使館區窄窄的馬路,警車都來自各省的。我開著小摩托不受路面的限制,自由地穿梭進入巷內。此巷道在我上學課本上說過。國家總理在此安居樂業(巷內17號就是溫家寶的家舍)。我邊行進著邊觀察著巷內大道兩旁各地域各個形體、神態的警察們。他們三一堆五一夥,車裡車外的。很多坐在清一色統一的小馬扎凳子上,抽著香菸,一個腦袋兩隻眼換位的亂瞧。我此地一遊一看一算,從上訪村到總理的家門口,走路過來也就一小時時間,騎自行車也就用20分種。更何況堂堂當朝宰相不用走也不必用自行車代步,不妨開車10分鐘也去上訪村遛噠一圈,體驗、調查一下那裡的所謂「刁民、冤民、流民們的處境。別等著煤窯出事故了再挽著寡婦哭啦。上訪村那裡的哭聲都哭成帶著血絲腔音啦!總理呀!您在哪裡?溫總理呀!我們在這裡呢!

中秋佳節就要到了,中華共產帝國也馬上慶祝58週年,滿朝文武要開十七大,皇帝和宰相的位置繼續坐穩且還要確立儲君,明年奧運會就在咱們首都北京召開了。可我們冤何以訴呀!親民宰相大人您幫幫我們吧!像我一樣的普通百姓哪個心田沒有悲苦。89∼64被槍擊截去一條腿,18年的要求與政府對話,討還公道,解決此震驚世界的慘案。至今宰相大人對六四的定性評判只是換詞,從「反革命暴亂」變更成了「政治風波」,但根本沒有實質的平反意向。而朝廷刑部每年派出北京市公安局的國保狗腿子們橫行亂咬六四傷殘者、抗暴者。

這時我有點口渴了,就在東交民巷21號門口那裡的小賣部買了一瓶水。我這一架拐下車,讓路邊坐著的七個便衣注意了,「警犬」們的嗅覺確實靈敏,隨時瞄著潛在獵物。他們上前問我腿是怎麼回事?我用地道的京腔說:「你們是幹嗎的?」對方辨識出我是北京的,就回答道:「天淨公安(地方口音的天津公安),來這兒劫訪的。離北京也近,抓一批送回去,又回來了,還要劫!都有人數定額的。」幸好我是北京人,要是天津的,肯定三下五除二被他們綁架上警車帶走了。每天從宰相溫家寶住宅這裡被綁走的百姓是數以百計的。溫總理您真的不知道嗎?

聽一聽看一看黨和政府營造的「和諧社會」是何等的邪!

来源:博聞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