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沒什麼本錢在中國生病

發表:2007-09-21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人在中國生病,到醫院去看病真是歷險一役,也難怪一堆臺灣人忍著小病回臺就醫,都快要變成大病,近日中國為整頓落後醫院體系,嚴禁醫生拿紅包拿回扣,但看看幾個臺灣人的中國就醫經驗,就知道這是一條漫漫長路。

一位去過上海重點區域醫院住院的台商說,看到病床發黃的床單,他當下決定轉進外賓病房,他本來住的是 2 人一間的病房,在當地已經算是不錯的,但床單發黃住起來毛毛的,令人懷疑醫院衛生問題,心情很不好,病怎麼會好,到了外賓病房,床單改善了,醫生巡房也增多,但是費用也升高10 倍於當地人,他也只好認了。

一位去上海出差的臺干也有心聲,甫到上海不久,他就得了急症,到上海某人民醫院挂急診,醫院外觀很破舊,裡麵人聲沸騰,人生地不熟根本不知如何掛號,詢問臺的大媽愛理不理,他很無奈,最後只好祭出外賓身份,表明自己從臺灣來,大媽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

大媽變成專人服務,帶著這位祖國同胞的臺干掛號,優先進入診間就診,驗血驗尿第一時間完成,但還有問題,這位臺干說,面前的醫生,對面還坐著女友,一邊問診一邊和女友聊天,還好奇問他說,你真的從臺灣來的嗎,把病人當成觀光客,三分鐘問診完畢,拿了一堆奇怪藥丸子去結帳,剛換到手的人民幣,硬生生去了好幾百元,因為一切都是外賓收費,診治便宜行事,但費用可真的不便宜。

這位臺干說,花錢事小,但奇檬子害怕事大,不知醫生開的是抗生素什麼的,他吃了一回後,不幾小時即嘔吐,上海就醫只此一回,他嚇得大叫以後不敢在中國生病,他勸臺灣人去中國經商,不但要膽大心細謀略,還要確保身體健康,以當地醫衛水準,臺灣人沒什麼生病本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