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斥韓正習近平作秀

發表:2007-09-22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召開之前,為了阻止上海訪民進京上訪,警方已經開始了對他們的監控,軟禁,抓捕等,有訪民們投訴說,為了營造出上層關心訪民們問題的景象,市委市政府高層以作秀的形式接見了幾名真正上訪人說從未見過的訪民,並在電視新聞節目中播出。 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據本臺瞭解,在十月十五號召開十七大之前,大陸各地當局開始嚴加看管訪民。禁止他們進北京上訪,為了加強防範,許多訪民被抓,被軟禁。

據訪民陳恩娟表示,目前很多人電話打不同,她說;「現在上海的空氣太緊張了,凡是打不通電話的要麼就是躲起來了準備十七大上北京,要麼就是被軟禁,被監控了,這幾天要聯絡人是滿困難的了,瀋詠梅和鄭培培是在一起的,據說是被軟禁了,星期三在市政府的時候他們說星期二在北京抓回來六十多個,現在從北京抓回來就不放了,找個地方軟禁了,很多人據說是被帶到上海的一個叫崇明的度假村裡。」

還有些被命令離開家,訪民承森表示,「這兩天,公安又來找麻煩了,我什麼地方都沒去,他們打電話到我家要找我,沒找到,後來又打電話給我姐姐,他說我不能留在家裡,要我自己到外地去,我姐姐就說這個錢誰出啊。」

而星期三市政府上訪接待日,到那裡上訪的人也被公安抓捕,陳恩娟說:「星期三時,有好多人到市政府信訪辦來,後來,各區信訪辦的人都等在那邊,看到自己區裡的人都把他們拖上車抓起來。」

但是,最叫訪民們不能忍受的是,星期四的晚間新聞節目竟播出了星期三,市委書記習近平和市長韓正接見訪民的情況。訪民譚蘭英表示,這是官員們在作秀。

她說;「電視播放了韓正和習近平在接待,根本沒有我們真正上訪的人,都是他們自己安排的兩個人,完全是在作秀,他們到區裡去作秀給外國人看,給不明真相的老百姓看,意思是政府多好。根本我們上訪的一個都沒接待過,還抓人,我們星期三到兩百號市政府上訪,他們還抓人。

據本臺瞭解,除了上海,其他地方也是如此,江蘇鎮江的訪民劉春芳為了逃避地方當局的抓捕,近日跑到上海躲藏,她說:「我現在躲在上海不敢回家,要是回家會給他們關起來,他怕我跑,我也不幹什麼壞事,一開會我們上訪人就要被關了,被軟禁在旅館裡面,幾個人看著你,手機都被沒收,不讓你跟家裡人聯繫。」 她還表示,實在看不住的就拘留,就在近日,為了阻止一個七十三歲的名叫張桂英的老太太上訪,當地截訪人員竟把她的腿用釘有三個釘子的木棍打斷,目前還在醫院住院。

劉春芳說:「她也是到北京因為房屋拆遷的事情上訪,因為老太七十三歲,又不能勞教,又不能拘留,十七大,老太要到北京,八月三十一號晚上,環衛阻止老太走並對她下毒手,老太說我跟你們無仇無怨,你們在黨的領導下怎麼能這麼幹,這時,一根木棍子,上面釘了三個大洋釘,對著老太太的腿打,一個腿骨折,一個腿血肉模糊,當時老太就喊救命,救命!」

劉春芳表示,她目前要一直呆在上海等十七大開完了才能離開,而他們鎮江的許多訪民也都是與她一樣躲在外面。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