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一籌款人被控違法及詐騙

發表:2007-09-22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一個重要籌款人華裔徐詠芫(Norman Hsu)被聯邦檢察官指控違反多項聯邦選舉法。徐詠芫還被控告向投資人騙取6000多萬美元。

曾經被稱為民主黨十大募款人而現在涉及政治獻金風波的華裔商人徐詠芫被美國聯邦檢察官指控違反選舉法,罪行包括使用他人名義捐款以及施壓投資人捐款給民主黨候選人等,有些人的政治捐款後來被退還。

美國司法部星期四把徐詠芫一案建立刑事檔案,並且提出長達16頁獲得聯邦調查局探員簽名的說明。徐詠芫9月6號在科羅拉多州被逮捕。聯邦檢查官麥克.加西亞星期四在紐約的記者會上說:「這起案件跟自我宣傳與貪婪有關。」他表示,徐詠芫犯下詐欺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維持奢侈的生活,並且可能想要在政治圈中買下一席之地。

*希拉里將歸還85萬美元捐款*

調查本案的聯邦調查局探員表示:「徐詠芫從投資人身上騙取了錢,也違反聯邦選舉法的程序,欺騙了美國人。」聯邦調查局表示,徐詠芫向投資人騙取了超過6000萬美元。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領銜競爭者、紐約州參議員希拉里已經宣布,將歸還由徐詠芫所幫助籌集的85萬美元捐款。

15年前,徐詠芫曾經被控以做乳膠手套生意為名從10多個投資人手中詐騙了100萬美元。當年他承認犯罪,並且宣稱願意服刑3年,卻在1992年底法庭宣判的時候神秘失蹤。華爾街日報報導,徐詠芫的歷史裡充滿了失敗的商業計畫、綁架、討債、更換住址、訴訟、財政崩潰和之後難以解釋的東山再起。

美國聯邦選舉法限制個人、政黨和政治選舉委員會的捐款方式以及額度,對個人向單一候選人捐款的額度有上限限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