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身體通220伏電點亮燈泡 還能頭頂開磚

發表:2007-09-23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老虎」,讓很多人望而生畏。重慶巴渝民間文化藝術協會會員、巴南魚洞的57歲老太陳鳳芝卻「偏向虎山行」,經多年苦練,身體竟能承受220伏的電流點亮燈泡,毫髮未傷。昨日,她現場表演了這一絕技,令在場眾人甚感驚奇。

身體通電點亮燈泡

昨日上午,在魚洞陳鳳芝開的成培推拿館,記者見到了陳老太。她身材瘦削,頭髮花白,卻目光銳利、精神矍鑠。兩手腕上的黑色護腕顯露出她跟普通老太有所不同。

「我這人從小就與眾不同,別人說"電老虎"摸不得,我就偏要摸。

」陳鳳芝說著亮出了她的家當:兩根電線,中間連接著一個小燈泡。其中一根用來當火線的電線斷為兩截,線頭處露出金屬芯。

表演開始,陳鳳芝將兩根電線接在推拿館裡220伏的電線上。隨後,她赤手抓住電線裸露的兩個金屬芯(一手抓一個金屬芯),讓身體與電線組成一個電流通路。運氣、調整呼吸……一切準備就緒,陳鳳芝的徒弟「啪」地一聲按下開關,電流迅速通過陳鳳芝的身體,點亮了連接在一起的小燈泡。「天啦!不被電擊?」圍觀群眾驚嘆。


陳鳳芝(右)身體通電時,電筆接觸她手或頭部等會亮。

為證實真偽,徒弟隨後用電筆接觸陳鳳芝的手臂、頭部等皮膚,電筆均能亮起來。「身上能帶電!她究竟是什麼人喲,竟不怕220伏電擊!」圍觀眾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表演結束,陳鳳芝攤開雙手,毫髮未傷。

幼年時不愛紅裝

「這不是魔術,我苦練了十多年才練成。」陳鳳芝侃侃而談。她說,自己雖是女兒身,但從小就不愛紅裝愛武裝。年幼時,爬樹、上牆、滾鐵環……她總是衝在最前面,是一幫男孩中的孩子王。而女孩喜歡的跳繩、踢毽等遊戲,她卻沒興趣。後來,她下鄉當知青,因住地附近有一片墳山,每到夜幕降臨,陰森的氣氛讓她寢食難安,為鍛練膽量,她開始習武。她先後拜多人為師,學習鐵砂掌、氣功等。為此,有人送她一個「陳瘋子」的綽號。

返城後,陳鳳芝進某軍工廠當工人。此時,廠裡有一位水電工也是一名武術愛好者,她便跟隨這位工友一起練習。她聽工友說「電老虎」很厲害,碰不得。天生好強的她決定挑戰極限,在當水電工的工友幫助下,練習起「身體通電」絕技。開始,她從低壓電練起,在承受能力達到後,再慢慢加電壓。期間,皮膚被燒傷的情況時有發生,留下不少傷疤。憑藉頑強的毅力,她堅持下來,經12年苦練,練成此絕技。

習絕技只為練毅力

「困難是座山,有膽就上山,無膽站山邊邊。」陳鳳芝稱,她練習絕技的目的不為養家餬口,也不為出風頭,為的是鍛練自己的意志力。

隨後,她又拜多名絕技高手為師,練成「頭頂開磚」、「吃燈泡」等絕技,成為我市絕技界有名的「辣妹子」。「女性練習絕技者少,即使練習也選擇相對輕鬆的項目。陳鳳芝練成的絕技令很多男性同行佩服。」重慶巴渝民間文化藝術協會會長董桂濤說。

人體通電點亮燈泡有科學性嗎?重慶大學數理學院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教授分析說,電流是因正負電極存在電壓差,電子定向從高流到低形成的。人接觸到電流,會產生酥麻等電擊感覺,但低於36伏的電一般不會對人造成傷害。因人存在個體差異,每個人的安全電壓不同。陳鳳芝之所以能讓220伏的電流經身體而不受傷,可能是因她在長期的練習中,身體對電壓的敏感程度降低,自身安全電壓升高所致。「不過,練習這項絕技是非常危險的,普通人切忌模仿。」教授告誡說。(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