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排李克強不在常委名單中

發表:2007-09-2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 七大.常委的人事,至今還是眾說紛紜。最新的一個版本由臺灣的TAIWAN NEWS財經文化週刊披露,該雜誌由編輯部署名的文章說,新安排是「六退四進」,變成七人政治局常委。六退,即原政治局常委中,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留任,其他全退。如此一來,國家主席、人大委員長、國務院總理三個巨頭都不必換人。

但是重要在那四個新人,報導是這樣寫的:「他們分別是現任公安部長周永康、現任廣東省黨委書記張德江、現任中共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劉延東,以及中共黨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部長(女性)等四人。」看來,文章的作者對中共政治生態並不熟悉,然而消息卻可能「靈通」,或者故意出些差錯而不容易查出消息來源。這個報導的第四個人其實就是第三個的劉延東,第三個的中紀委副書記應該是何勇,因為中紀委副書記有八位,排名第一的是何勇。這個何勇是過去版本中沒有提及的,顯示中紀委地位的重要。何勇是中央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出任政治局常委還是跳級。

在過去的各種版本中,我最注意的是新班子中的中紀委書記由誰出任?而且認為胡錦濤可以出讓其他職務給別人,但是中紀委要抓在自己手裡。因為中紀委扮演胡錦濤打手的作用,是胡錦濤致政敵於絕地的重要工具,上海幫的潰敗,中紀委功莫大焉。如果何勇果然出線,顯示胡錦濤對中紀委的表現非常滿意,在現任中紀委書記吳官正退休後,對何勇論功行賞。何勇是當年查辦「遠華案」的主將,遠華案涉及的是上海幫江澤民的愛將賈慶林、賈廷安,所以胡錦濤對他放心。由何勇繼任中紀委書記,就可避免中紀委書記一職被曾慶紅的妹夫、現任公安部長的周永康拿走。何勇1940年出生,今年67歲,比曾慶紅小一歲,正好是在68歲的大限以下。

另外根據明報報導,中紀委在9月20日首次邀請了30多名駐京的外國記者參觀其機關大院,一睹這個中共最高紀檢機關的「真面目」,揭開其神秘面紗。中紀委辦公廳副主任遲耀雲說,這次開放是要向外界顯示中共打擊貪污的成就與決心。

其實這個「開放」,只是要改變中紀委「蓋世太保」與「克格勃」的形象,而不是什麼打擊貪污的成就與決心。這樣子參觀,也根本揭不開這個「鐵幕」的面紗。

如果這個名單是真,正如該文所言:「據目前中共黨中央‘六退四進’的人事布局,李克強並不在‘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單中,而只會兼任處理中共黨內日常事務的書記局成員。這種安排的主因是,儘管胡錦濤一路提攜李克強,但迄今為止,李克強並沒有明顯的政績,因而他的升進遭到中共黨內很大的阻力。」這也就是說,胡錦濤的權威仍然不足。

於是新問題出現了:團派由誰來繼承香火?劉延東的可能性也不大。那麼未來的五年,爭奪接班人的鬥爭會非常慘烈,上海幫還有機會翻身。

来源:美國中文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