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奪命鑰匙」被華人買下

發表:2007-09-24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坦尼克號「奪命鑰匙」

「7.8萬英鎊,成交!」 95年前,因一把小小鑰匙,導致「泰坦尼克」號的沉沒和1522人喪身大西洋。英國倫敦當地時間9月22日下午,在倫敦著名的Christies拍賣行,這把「奪命鑰匙」經過20輪的激烈競拍,被一位來自中國南京的珠寶界富豪拍走。據悉,隨壓軸拍賣物「奪命鑰匙」一起拍賣的還包括其他400件泰坦尼克號沉船上的打撈品。

這把普通的鑰匙,之所以被稱為世紀超豪華巨輪——泰坦尼克號的奪命之物,還要追溯到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號由英國南安普頓開始其處女航的日子。

當年37歲的布萊爾原是「泰坦尼克」號二副,但是「泰坦尼克」號所屬白星航運公司的老闆臨時改變了主意,決定從別的船上調來一位經驗更加豐富的船員亨利·懷爾德。匆忙之中,布萊爾把一把非常重要的鑰匙放在口袋裡帶下了船,這把鑰匙鎖著的是瞭望台上的唯一一副雙筒望遠鏡!直到‘泰坦尼克’號離開南安普敦,他才想起來。

在沒有望遠鏡的情況下,放哨的船員只好依靠肉眼觀測前方的障礙物。等到他們發現海洋上的冰山時,一切都為時已晚,1522人喪生大海,釀下了「泰坦尼克」沉沒的悲劇。

20回合舉牌,中國富豪拍下

自從這把「奪命鑰匙」被宣布要進行拍賣以來,就引來社會各界的緊密關注。倫敦時間9月22日,這場圍繞包括「奪命鑰匙」、明信片、信件等在內的關於泰坦尼克號物品的拍賣,在Christies拍賣行大廳舉行。

下午1點整,來自世界各國的競拍者準時就坐,可容納200人的大廳,坐滿了來自美國、英國、法國等全球各地的競拍者。當地室外氣溫不過15度左右, 現場氣氛緊張得讓人感覺有些悶熱,大家都是三緘其口,其間不乏三兩個人僅僅湊在一起耳語,但聲音都壓低到極限,焦點都聚焦在那把「奪命鑰匙」上。

倫敦時間下午6點鐘左右,那把「奪命鑰匙」作為押軸物品在拍賣會的結尾終於登場,鑰匙呈黑灰色,由於年代久遠,邊緣有些磨損,起拍價格2.5萬英鎊,編號為1464的競拍者第一次舉牌就叫價4.5萬英鎊,經過近20個回合、30分鐘的激烈競價舉牌,這把鑰匙最終以7.8萬英鎊的價格1464號舉牌者拍下。

這位笑到最後的競拍者是一位英國人,他不太願意透漏太多信息,但他說自己並不是真正的買家,他是代表一位跨國珠寶公司的中國區CEO來參加拍賣,這位CEO目前是中國一位身價過億的富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