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月餅」網路升溫,專家警告︰須防病毒偽裝

發表:2007-09-24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報/中秋節前夕,在五花八門的月餅上市擺滿商店櫃?的同時,「電子月餅」也開始在網際網路上悄然升溫。很多消費者表示,在「天價月餅」氾濫的今天,「電子月餅」不僅價格低廉、創意獨特,而且很富人情味。不過專家警告應提防病毒藉此為患。

諸如「瘋狂月餅」、「中秋一起做月餅」等一些以月餅為主題的Flash小遊戲,在中秋前夕紛紛登上各個遊戲網站的點擊排行前列。只須輕輕拉動滑鼠就可以「和面」,點擊一下可以打「雞蛋」,還能隨意選擇「月餅」的「餡料」和形狀,最後放入「微波爐」中烘一下,就可做出一塊獨一無二的「電子月餅」,並將它通過電子郵箱和即時聊天軟體送給朋友。比送天價月餅更貼心

電子月餅還伴隨賀卡,內容包羅萬有,或詼諧幽默,或溫馨浪漫。利用簡單自製功能,人們可以將祝福語做在電子月餅「餡料」中,遠方的親友收到後根據提示點擊滑鼠,就能立刻品嚐新鮮出爐的「電子月餅」,「吃」出朋友的祝福。

有收到外地朋友通過電子郵件送來「電子月餅」的人士稱,根據提示用滑鼠將「月餅」一步步「切」開後,朋友的祝福配覑悅耳的音樂就出現,感覺非常溫馨。弄清來歷勿食「毒餡」

「電子月餅」雖是虛擬的,但是浪漫生動。與「天價月餅」相比,不僅價格便宜,而且貼心溫暖。很多公司今年中秋就通過電子郵箱為客戶精心挑選並送上一款以月餅為主題的電子賀卡。

不過有專家提醒市民,去年中秋出現了將蠕蟲病毒偽裝成「電子月餅」,通過即時聊天工具大量複製發送的情況。因此,在收到電子月餅時,要弄清來歷再打開鏈接,以防誤食「毒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