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對年輕人的「十忠告」

發表:2007-09-25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別老盯著存款,那些東西只是一個符號,說不頂用的時候馬上不頂用,根本沒有讓你反應的時間,建議各位網友考慮換成其他的東西--比如金條,讓各位網友全換也不現實,但是至少應該換一根,每年春節的時候或者國慶的時候,銀行都會發行這種金條,大概一萬左右一條,上面應該還有某某銀行發行的標誌和成色註明,您還別嫌貴,買回來放在抽屜裡,說不定哪天就能救您一命或者救您老婆一命(在錢沒用的時候)。

2、別買房,我指的是不要按揭買房,現在的事情今天說不到明天,一旦經濟蕭條,那些按借款就能要了您的小命,我必須指出的是:假設房價現在100萬一套,您按揭80萬,那天還不起按揭,銀行拍賣得50萬,還有30萬呢?您還得繼續付!也就是說:您付了首期20萬,房子被拍賣後,你無家可歸,還倒欠銀行30萬,還得繼續賠給銀行--這就是您在簽訂按揭合同的時候同意的條款,可能您自己都不知道吧?呵呵。

3、別瞧不起鄉下的窮親戚,如果鄉下的窮親戚正好是您的父母,那您更應該搞好關係,真要有個什麼大事情,鄉下無論如何要比城裡安全得多,而且這種安全程度是越窮、越偏僻、那就越安全。所以我建議各位網友,鄉下真有什麼窮親戚來城裡有事找您--能幫就幫,不能幫至少也應該好菜好飯的招待一頓,這頓飯也有可能在最關鍵的時候救你一命。

4、不要交朋友,尤其是同性朋友,異性朋友其實最終大家都會發展到床上的程度,應該說在政治上是安全的(當然,如果您結了婚,對家庭是危險的),但是同性朋友就不一樣了,人都是靠不住的--尤其是在中國,這個朋友對您潛在的危害程度和您與他的親密程度成正比,因為各位網友年紀都還小,沒有經歷過文化大革命,對這件事情不可能有很清晰的認識--所以我只有說一句話:相信我,沒錯的!

5、別X黨,我指的是任何黨派、團體都不要入,其實您如果沒有後臺,入什麼都是多的,對您一點幫助也沒有,您要真有後臺,也甭管您有什麼問題,一概青雲直上,到時候臨時加入也沒關係。現在有些大學生急著X黨,我覺得沒有必要--真到了找工作的時候,這玩意會有用?學生會幹部或者入黨遠遠沒有一張計算機等級或者專業英語等級來的實用,我們單位招人,我是從來不要學生會幹部的,我只看畢業成績單--一門都不許補考!

6、別在吃上省錢,本老人家我是醫生,而且是半截入土的醫生,那就是說我可以厚著臉皮告訴大家:身體最重要,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身體最重要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體現出來就是--別在吃上省錢!大部分的病我認為歸根到底就是吃沒跟上,身體不好,換句話說:吃得好,身體就好。我估計有人要跟我急眼,本老人家你不知道吃多了肉會膽固醇增高、心血管疾病啊?我只有一句話--在這一點上自己掌握,現在的問題不是大家都吃多了肉,而是大多數中國人吃肉不夠(這一點我有專業醫學雜誌的調查報告可以證明)。如果各位網友還是不服,可以開專貼論戰,這裡我不多說了。

7、不要閑得無聊就去獻血,獻血對身體是絕對有害的,關於這一點,相信各位網友已經認同了我的觀點。尤其是病人仍然在高價買血的現狀下,就更沒有必要了。您自己的身體也需要照料,真要獻愛心,不妨先獻給自己。那有人已經開始擄袖子,準備開始打我這個老不死的了:本老人家你個老怪物,大家都不獻血,那病人需要血怎麼辦?我的回答是:只要把送往血液工廠提煉各種血液藥品用於富人保健的血液提供給臨床,那就足夠了!還有人問:那女性每個月流那麼多血怎麼還活得那麼好?我的回答是:很多血麼?女人每次月經出血量在20∼50,超過80就是病態,您獻一次血是多少?而且月經血那是「子宮內膜碎片、子宮頸粘液及陰道上皮細胞」,換句話說:都是沒用的血,您獻的血可都是您正在用的吧?

8、血濃於水,在任何情況下,血都比水濃,真的有什麼事情,能夠靠的到的,只有您的直系血親,在這一點上我有非常深刻的認識,在十年浩劫當中,朋友之間互相揭發,夫妻之間劃清界限的事情我見得太多了,但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父母和子女之間或者是親兄弟之間互相揭發的,也許別的地方有,但是我身邊確實沒有見過。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父母和子女之間或者兄弟姐妹之間總是最後能夠相互信任的人選,除此之外,即使是夫妻,也不得不防!因為:血總是濃於水!

9、不要買什麼保險,中國的保險公司恕我直言:全部是在騙錢!信他們母豬都會上樹,別的不說,單只保險推銷員提成保險費20%的比例就讓人頓生疑竇。別的我就沒資格說了,醫療保險我說說沒人反對吧?叫你買的時候那個熱情啊,一天到晚坐在你辦公室,不買就沒完,真要到了賠付的時候,你才知道什麼叫「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拒絕賠付的方法可多得很,比如"免賠條款「」最高賠付額「」不可抗力「」自身過錯「等等等等,最後賠的時候還要加上一句:」本可免賠,但本著人道主義的精神........ ",您還別不信,本老人家我一天到晚頭疼的就是這種事,病人說我保了險,保險公司會賠,保險公司就把免賠條款搬出來一二三四,煩。

ZF辦的醫療保險也不可靠,醫保處經常不給醫院結帳,那個醫院沒掛著一筆醫保的爛賬(真不知道錢都到哪去了)?所以現在管你有沒有保險,一律先現錢了再說,扯皮的事由你自己和保險公司去扯。有人說了:那國外不也是搞醫療保險的嗎?我的回答是:國外是國外,中國是中國,這是兩碼事!知道國外的醫療保險是怎麼樣的嗎?你只要把醫保卡往醫院一送,然後舒舒服服的住院,出院了只要簽個字就ok,涉及到自己該出的費用,保險公司會把帳單送到你家裡(曾經陪同領導出國考察過)。

10、這一個忠告是針對部分有實力的同志的,要是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優先考慮把小孩送到外國去定居,如果不能定居也最好讓他留學,在留學的過程中尋找機會辦移民,如果以上都沒條件,至少應該讓他(她)學好英語,至於為什麼,我不好說,本老人家我活了大半輩子了,有些事情是有預感的,也正是因為這種預感,我活到了現在,而且毫髮無損!呵呵,想起來就覺得自己還真是個老不死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