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港商在中南海請願

發表:2007-09-26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名在大陸投資的港商三個月內第二度到北京上訪,要求落實法庭的判決,追回過百萬到上億元的損失。週二下午,這六名港商在中南海重地新華門前舉起橫額,隨即被警方以「請吃飯」 為由帶到附近派出所。事件至今仍未解決。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的六名成員,四女兩男,週二下午四點抵達北京,就六月底到北京申訴無果,要求見更高的中央領導人。受害人及發言人陸偉萍傍晚在派出所外接受本臺的長途電話訪問時,仍有兩名公安在旁,未能夠離開。她說:「現在我們在門口,想走,他說找了一個駐京港辦的、澳辦的和信訪局的跟我們談,說如果我們沒有正當途徑,就要拘留我們。我說,沒有關係,我們在香港已經沒有飯吃了。」

港商張玲玲對本臺講,她的個案涉及金額900萬,十年前她投資上海的地產,土地開工了,她的投資沒有份。法庭判她勝訴,還追加利息,但就是收不回來。現在地皮開了工,樓價飛漲達三倍,她當年的投資不單沒有收穫,連本都收不回。今年六月她已經到過北京上訪,三個月過去都沒有回音,已經與地方各部門都談過,唯有找中南海,展開橫額及穿上血衣,要求處理。她說:「到了門口之後,收了我們的橫額,有個蔡先生還穿了血衣,那些武警全部衝了出來,收了我們的橫額,」之後被帶到附近的派出所,「半推半就,不是硬來,也帶一點啦,勸呀,拍拍肩榜,就上車了。」
直至記者截稿的晚上八點鐘,六名港商仍在派出所,他們說,已經做了被關到收容站的準備,並帶去了六部手提電話,方便與外界聯絡。他們說:「我們計畫要有中聯辦,港澳辦、駐京辦、信訪局出來與我們談。他們說,可以了,出到大門口,接著就有兩個差人(上次來上訪認得我)說吃飯了,我們安排,不能出去了。接著有人說,繼續在新華門這樣吵就拘留你。」

記者:你怕不怕關到信訪收容站?

陸偉萍:我們每一個人都預算了,到了這一個地步,不可能怕了。四女兩男,兩個男的都是70幾歲,最年青的也都47、78歲了。

記者問:駐京辦給你們甚麼幫助?

這些港商表示,港府駐京辦並沒有給與任何幫助,他們說:「有甚麼幫助呀!那些派出所的人就說,為了你的安全著想!不要到新華門,去其它地方。我其它都去了,全部都沒用,一定要中南海。香港政府幫不了我,你要捉我,就捉啦。還跟駐京辦吵了一架。」這些六名港商還稱,駐京辦並不掌握有多少香港在大陸被騙、蒙受貪污、司法腐敗等個案。麼門說,港人90%的財富都在中國大陸,要求北京兌現保護港人的承諾。

香港駐京辦新聞處發言人對本臺表示,已經與這幾名港商聯繫,瞭解情況,希望給與幫助。

記者曾聯絡北京人民政府,處理港人事務的港澳辦公室,對方設有24小時熱線:8610-6519 2708,只可以記錄個案。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