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板現神秘雙頭怪人 老闆叫價1680萬

發表:2007-09-26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陽梯田、敦煌壁畫、美猴王等50餘種立體感很強的圖案,竟然全部彙集在了一塊木板上,而且,從不同方位都能看出不同的效果。日前,這塊絕世楠木出現在了景洪的一家商店裡。前兩天,老闆粟先生還給這塊意外得到的木板開出了1680萬元的天價。

擺放20天才發現「敦煌壁畫」

這塊神奇的模板現在景洪市一家「精品大板茶几」的小店內。遠遠看去,這塊木板並沒有什麼特別顯眼的地方。但湊近前去後,立刻被板上眾多色彩各異的圖案所吸引——長發飄逸的摩登少女、神情怪異的美猴王、渾然天成的元陽梯田、神秘的雙頭怪人、構圖怪異的敦煌壁畫等,短時間內,就能夠拼出50多個彩色圖案,令人驚異不已。

據粟先生介紹,8月28日小店開張時,他從寮國進口了6塊木板,其餘的幾塊都以1萬元一塊的價格售出,只有這一塊因為上面的木紋有些特別,他就標了2.5萬元的高價,但一直沒有人買。

17日那天,他接待了一個顧客,願意以2.5萬元的標價購買,本來都講好下午來付錢拉貨了,沒想到這位顧客臨時反悔不要了。那天下午,他和朋友驚奇地發現,這塊楠木板上竟然還有敦煌壁畫圖案。

收藏家聲稱無價之寶

「消息傳開後,一下子就來了好多人前來看稀奇,弄得晚上都不敢離開小店了,生怕有人把它偷走。」粟先生說,這塊大板長2.6米、寬1米、厚0.15米,重500多公斤。現在來看的人多了,還不斷地有人發現新的圖案組合,同時還引起了中國收藏家協會會員羅銓勝的關注。

19日下午,專程從麗江趕到的羅銓勝來到了小店。對這塊黃心楠木板進行了1個多小時的鑑賞,都說從來沒有見到過有這樣木紋的楠木,簡直就是一塊絕版。最終羅銓勝先生也無法估算出這塊板的價值,他認為,這應該屬於「無價之寶」。

「現在說來還真的很感謝那個反悔的顧客。」粟先生說,要不現在該後悔的就是他自己了。

開出1680萬元天價

在記者進行採訪拍照的兩個多小時裡,慕名前來觀看絕版楠木的好奇者絡繹不絕,還有的人開價10萬元想要把它買走。但是對於所有的開價購買者,粟先生一概進行回絕。他說,目前他無論如何也不出售。他認為肯定還有一些圖案組合沒有被發現,也許現在沒有被發現的那些圖案,說不定就是最為珍貴的,他想請更多的專家和收藏界人士前來進行研究。

昨日下午,經過了一天的考慮後,粟先生打電話告訴記者,他決定給這塊絕版楠木標出1680萬元的天價。其一是讓那些每天都來談價的愛好者知難而退,其二是也許「姜太公釣魚」,還真就有既識貨,而又研究出名堂來的行家就真願出這個天價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