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華德競選造勢茶會 選民聚焦中國人權

發表:2007-09-27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華德認真傾聽選民的提問

澳聯邦大選臨近,候選人競選造勢日趨熱鬧。9月24日上午10點半澳洲總理何華德協同夫人在悉尼萊德橄欖球俱樂部與當地多元文化團體和選民舉行早茶會,受 到了熱情歡迎。他作了簡短演講後,跟選民進行了長達一小時的互動,當場解答了選民關心的問題,中國人權問題,特別是器官活摘罪行和澳中貿易關係也被選民作 為重點關心的問題提出。

茶會上他談到過去10年澳洲政府在經濟上取得的成就,並且在國際社會上與美國和亞太區的在各方面取得緊密合作,他還對今後10年進行了展望。當天提出的 20個問題中有四個是有關中國人權問題和中國產品的安全問題,佔有五分之一的比例。總理霍華德表示澳洲在人權問題上的立場一直很鮮明,並將持續在改善中國 人權方面做出努力。


何華德協同夫人出席早茶會

其中當地一位居民提問時表示說:"我理解總理談到的和中國的夥伴關係,我認為這對我們未來的發展很有好處,但目前中國發生著活體摘取器官這樣重大的犯罪,請問您能讓我相信澳洲政府將對此採取行動?"

另外一位女士提問,"請問澳洲政府是否將推動獨立的第三方對活摘器官進行調查?"

何華德回答中說,澳洲政府強烈反對"活摘器官"這樣的行為,澳洲政府一直在和中國進行人權對話,對中國很多方面存在的人權問題表示關注和批評,澳洲準備好了與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在人權方面抱不同意見。

何 華德表示,澳中二囯是不同的體制,但澳洲對中國總是在與人權相關的問題上態度鮮明,並將為改善中國人權做出努力。他說:"中國不是一個民主國家,我們有著 不同的政治體制,但在人權問題上我們的立場一直很鮮明,比如在給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提供庇護以及會見達賴喇嘛等問題的態度上,雖然中國政府強烈反對,但是 澳洲政府還是給予了陳用林保護簽證,並且會見了達賴喇嘛。另外澳洲每年都進行和中國之間的人權對話,對人權迫害等問題提出我們的不同意見和批評。我們將繼 續在改善中國人權方面努力爭取。"

就澳洲民眾關心的中國產品安全問題,霍華德總理表示,澳洲政府對這點相當重視,在澳洲紡織品來自中國進口的產品當中約佔有71%,從中國進口的產品中有一些有問題,但澳洲對此有嚴格的質量監控系統,確保中國進口產品的安全以及質量不會出現問題。

在霍華德所在的選區,有7%是來自中國的,8.3%的人口以廣東話為主,6.4%以普通話為主,其中全澳洲目前1%的人口比例是來自中國的。


萊德橄欖球俱樂部舉行早茶會

也有一位小商業主,詢問總理,現在很難找到員工,政府如何能幫助,何華德說10幾年前,是沒有人會提出這樣的問題的,當時在澳洲是很難找到工作,如今是雇 主很難找到員工,説明澳洲這10多年來經濟發展很大。當天霍華德總理還在教育、醫療以及稅務等方面進一步向選民闡述了現任政府的計畫和立場。

在何華 德發言期間,有一位殘疾(智障)女士上臺去打斷了他的發言,何華德停下發言,和她親切的擁抱和說話,這個突發的事件演變的溫馨場面令不少大陸背景的人士大 開眼見。茶會上對於改善殘疾人待遇的問題也得到很好的關注。何華德表示澳洲政府一直重視對殘疾人的保護和福利,並將繼續為之努力。有團體為感謝何華德政府 事先準備好獎狀,給了何華德一份意外的驚喜。

在前一天的週末,何華德還拜訪伊士活商業中心,一路微笑地向選民問好打招手,並不時停下來與選民交談,並跟選民合影,顯示其親民形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