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授加拿大兼職一年掙回一套房

發表:2007-09-28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在自己的新房子裡,講起那段親身經歷,崔愛萍很激動。她告訴記者,沒想到退休後仍有用武之地,自己掙錢買了套新房。

兩年前,崔愛萍決定去加拿大給女兒當保姆。「我感覺自己身體還可以,英語也一直沒扔,應該能適應。」崔愛萍沒想到,出國的一年時間徹底地改變了她的晚年生活。

剛到加拿大的前幾個月,崔愛萍的任務就是給孩子買菜做飯收拾屋,沒事時就在附近散步,時間長了,她與很多鄰居也熟悉了,這時,她的英語就派上了用場。

幾個月後,感覺女兒女婿已經完全適應了國外的生活,崔愛萍打算回國。就在這時,鄰居無心的一句話提醒了她:「有個鄰居問我,願不願意去一個家庭做管家。」崔愛萍回家跟女兒女婿一商量,夫妻倆特別同意,女兒還告訴她,國外的管家跟國內的保姆完全不同,讓她干干試試。

一個月下來,崔愛萍乾脆搬過去當起了專職「管家」。「國外的保姆跟咱們確實不一樣,他們的家務活還會有鐘點工來干,我的任務是幫他們監督鐘點工的工作,他們不在家時接待客人,還有一個重要任務是理財。」崔愛萍說,外國夫妻不像中國人那麼精打細算,他們掙了錢以後往往不知道如何打理,更沒有理財觀念。「在中國,家庭主婦肯定要掌管家裡的財政大權,包括存孩子的教育基金和自己的養老金,可他們好像沒這個概念。」在崔愛萍給他們灌輸這個觀念以後,夫妻倆乾脆把財政大權交給了她這個「管家」。

崔愛萍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條,而且理財也初見成效。夫妻倆為了感謝她,在她回國前給了她一筆獎勵。具體的數額是多少,崔愛萍神秘地笑笑,不過她告訴記者,憑著這筆錢再加上自己攢的幾萬元錢,她才能買了新房子,成了她們那批退休的老師中,唯一一個退休後還能換房子的人。

說起這段經歷,崔愛萍連連稱很意外也很難得。家政部負責人李玉梅告訴記者,「國外的老人都會幹到身體不行了才休息,這種反差對國內的老年人是個提醒。特別是會外語的老人,會很快適應國外的環境,也就能夠在退休之後再次證明自己的價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