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民抗議賬目混亂數十日靜坐

發表:2007-09-28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廣東省順德龍江鎮仙塘村村民抗議村委會帳目混亂,連續幾十天靜坐示威。中秋節當天,仙塘村村民包圍了村委會,反對黑箱選舉。村民表示,目前靜坐還在繼續。有報導說,龍江鎮政府已經宣布10月將重新舉行村委會主任選舉。

一位不願具名的仙塘村村民說,靜坐事件並沒有造成他本人生活上的不便,而他並沒有看到發生流血衝突。

村民:現在還在鬧啊。
記者:有沒有警察在村內巡邏?
村民:沒有人管。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秋節當天,廣東順德龍江鎮仙塘村村民無心慶祝,持續發起示威活動。200多位村民不滿新一屆村委會主任的選舉安排,懷疑有人經由策劃黑箱選舉,安排內定的心腹操控村務,村民包圍了村委會,並且舉起布條抗議。

龍江鎮政府負責這件事的張姓官員表示,無法核實記者身份,因此不便評論。仙塘村村委會的電話沒有人接聽。

仙塘村另外一位葉姓村民說,先是仙塘村村民不滿村委會貪污,村委會無法交待帳簿的收支,在80多天前開始靜坐抗議,後來村民也懷疑村委會選舉黑箱作業,而現任的賴姓村委會主任始終沒有出面說明。

一位村民說:「靜坐示威是村委會那邊賣了一點地,賺得的錢拿出來分,分得不公平,剩下來的錢不知到那裡去了。」

東方日報引述一位賴姓村民的話報導說,在村民靜坐示威的壓力下,龍江鎮政府終於承諾將在10月9號重新選舉村委會主任,並且在9月25號上午於村委會辦公樓張貼出有選舉權的村民名單。但是村民發現,2600多個選民名單錯漏百出,其中10多個名字居然重複出現10多次,另外有1500多位選民的名字出現錯誤,還有160多名不是仙塘村村民的名字也出現在選民名單上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