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息:李克強十七大後將任國家副主席

發表:2007-09-28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列為胡錦濤接班人的中共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將在十七大連升兩級進入政治局常委會,並將在明年取代曾慶紅出任中國國家副主席,主管黨務工作,而曾慶紅則將取代賈慶林,出任中共全國政協主席,繼續留任政治局常委。

主管黨務及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央黨校校長,從胡錦濤的例子來看,一直是由被視為「儲君」者出任,但十六大胡錦濤扶正出任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之後,卻由曾慶紅坐在這些被視為可「養望」並「造勢」的「儲君」位子上,一度引起議論,因為曾慶紅的年紀比胡錦濤還大上三歲。

賈慶林將下臺曾慶紅遞補

民運信息中心引述北京兩名前國家領導人秘書的話說,由於風評不佳,現任政協主席、六十七歲的賈慶林將下臺,他的位置由現年六十八歲的曾慶紅遞補。

此前消息指出,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人事安排的最大難點在於曾慶紅的進退問題,因為如果依照年齡「一刀切」,實力派人物曾慶紅將必須下臺。

消息說,這份名單顯示,中共最高層的權力分配問題已經獲得解決,曾慶紅未來將不主管黨務及人事,轉任政協主席,保留政治局常委的位置。據稱,這是一種權力分配下的平衡。

李克強將主管黨務工作

據指出,過去即被視為胡錦濤第一號接班人選的現任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將在十七大順利進入政治局常委會,並坐在「儲君」的位置上,預料將在明年取代曾慶紅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並將主管中共黨務工作。此次被列入政治局常委名單中,只有李克強目前還不是政治局委員,可見其竄升速度之快。

根據「信息中心」提供的十七大政治局常委人事版本,中共政治局常委將維持九人的格局,除祛病故的黃菊之外,出局者包括賈慶林、李長春、吳官正、羅乾等四人,新補李克強、張德江、王兆國、俞正聲、周永康等五人。

現年六十三歲的李長春是中共最年輕的政治局常委,但根據海外最近傳出的多個人事版本,李長春都被排除在外。其原因有指李長春患有胃癌,但「信息中心」指出,此說並無法證實。

至於吳官正、羅干兩人的出局,則純粹因為年齡的關係。

消息說,十七大新的九人常委將有新的分工,現任公安部長周永康接替羅干主管政法,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接替李長春主管宣傳及意識形態,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則取代黃菊的國務院第一副總理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