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素描:李元龍

作者:曾寧 發表:2007-09-29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的,絕對不會是我李元龍,而是那些抓好、判我的人!」

「我李元龍僅僅不過是說了幾句人話、真話、實話,而不是去說那些某些人已經習以為常了的假話、謊話甚至鬼話!如此而已。」

「我因為寫了幾篇文章而坐牢,這是典型的‘文字獄’嘛!我很坦然,沒有什麼值得後悔的!」

1960年出生的李元龍,個子不高,戴付眼鏡,貴州省畢節市人,以前是《畢節日報》社的記者,樂於助人、有悲憫心的李元龍給人的印象是:文質彬彬、文靜穩重。

「我一個沒有什麼政治訴求的人,在單位上我有很多被提撥、得到升遷,如果做一個‘報社的部門主任’也算當‘官’的話!我都沒有興趣。甚至主編都已經暗示我,只要我也像其他人一樣,去參與人人都在作弊的英語考試,混一個英語成績,得一個中級職稱,我就可能成為‘記者部’的主任,但我卻始終做不來那些‘搞假搗鬼’的事情!我的願望不過就是按照自己的真實的想法,做一個真實的人!我也不過就是按照自己心裏真實的想法,說了幾句心裏話而已!沒有想到,有一天我就成了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罪犯!」

「我哪裡‘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了嘛!說我批評‘中共’,批評‘中共’也不等同於‘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嘛!假如是我說錯了,我們可以辯論,怎麼能就把我作為‘罪犯’了呢?話又說回來,又哪有‘被告審判原告’的道理?!說我批評了‘中共’,然後又由‘中共’來審判我,這難道不是地道的‘被告審判原告’!」

李元龍先生說的話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不亂,有板有眼、有理有據有節。

「他們哪裡是在‘維護國家安全’啊!他們難道不是在‘踐踏國家安全’嗎?他們哪裡是‘為了國家安全’啊!他們難道不就是‘為了要有自己的工作成績’嗎?」經歷了兩年煉獄生活出獄後的李元龍的感慨不無道理。

談到在貴州省《畢節日報》社的工作經歷,李元龍先生說:

「按理、照理說,《報社》應該是文化人、知識份子相對比較集中的地方,而文化人、知識份子又應該是一個認知能力、覺悟、素質等都相對比較高的人群、群體,但是當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事件的時候,你們外人真是沒有看到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群、群體,是如何的歡呼雀躍、興高采烈、眉飛色舞、幸災樂禍!還有一次,來自全省各地的數十名記者在一起參加一個研討會,中途聚餐的時候,人們紛紛圍繞餐桌上的‘狗肉’,就其色、香、味進行著充分而又深入的交流,其中只有一個女記者表示她不吃‘狗肉’,正當我暗自慶幸這裡至少還有一個人和我一樣不吃‘狗肉’時,對方卻告知大家,她是因為路上暈車,勞累了,所以現在吃不下‘狗肉’,你們不知道當時我的心頓時一片冰涼!」

談到獄中即看守所的經歷,李元龍先生說道,就連那些檢察院、法院的工作成員也有人對李元龍講,「我們都知道你是一個好人,是一個道德高尚的人」,「既然你們也說我是一個好人,但你們又把我作為敵人,那麼請問,以好人為敵人的人又該是些什麼人呢?」李元龍先生緊接著對方的話反問道。也有公、檢、法、司的工作人員這樣對李元龍講,「我看過你寫的文章,你是一個‘是就是、非就非、對就對、錯就錯’,卻不知道轉彎的人!」這些或許多少都還能讓李元龍先生在悲涼、悲痛、悲哀、悲愴之餘感受到一點一絲的寬慰吧!

更能讓李元龍先生感到安慰的,是那些不計其數的,曾經接受過李元龍幫助或者被李元龍呼籲資助過的人,這些人當中有眾多的失學兒童以及考取了全國各地各種大中專院校的貧困學生,這些人至今仍然把李元龍作為自己一生中遇到過的永遠不能忘記的真正的好人,道德高尚的人。

殘酷啊!甚或更有的是悲哀、悲涼、悲痛、悲愴,或者還有悲壯,但卻唯獨沒有悲慘!李元龍的遭遇是一面鏡子,它照出了今天中國的真實的現狀,那就是──腐爛!

李元龍,又曾用網名「夜狼」,「夜狼」者,一是取貴州古「夜郎」國的諧音,「夜狼」即「夜郎」,二是寓意「黑夜里長嘯不止的狼」。夜盡天明,這或許就是「夜狼」們的全部的、所有的期盼吧!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