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0.1起採用 入籍新題定案

發表:2007-09-29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權益聯盟表失望 稱應試需更多時間準備 吁有條件者盡快申請考舊題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27日正式公布一百道入籍新試題,伊利諾州移難民權益聯盟(ICIRR)對新試題大表失望,該聯盟政策主任曹以仁表示,整體來說,新試題絕對比以前難,未來入籍應試者及教授入籍課程的教師,勢必要花更多時間準備考試。

新的入籍試題將適用於2008年10月1日以後申請入籍的移民,如果在上述日期前已經提出入籍申請、並已安排在2009年10月1日前面試者,都將使用現有試題考試,ICIRR呼籲所有具備入籍資格的移民,盡快在2008年10月1日前提出入籍申請。

USCIS局長岡薩雷茲則表示,新試題不是懲罰移民,而是希望移民增加對美國的瞭解、加強愛國心,並盡早融入美國社會。

USCIS官員強調,移民可在未來考試中對答案有所發揮,但該局不建議考生的答案離題太遠,因為考官對美國歷史和政策的瞭解程度也有限。移民當局將對全美十個地區的考官進行培訓。

曹以仁呼籲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全面加強入籍考試移民官的培訓,以保障入籍者的權益。他強調,官員的訓練尤其應該包括對耆老和英文能力有限者的彈性評估與應變處理。

新試題比目前考題的知識範圍更加廣泛,複雜程度也大為增加。曹以仁表示,原先希望刪除的部分高難度考題,結果都入選,包括「誰是第一次大戰時的美國總統?」、「法制的規則是什麼?」(What is the rule of law?)等,他認為,一般土生土長的美國人都很難回答這些問題,但卻成為入籍考試的必讀題,實在有失公平。他也表示,新的一百道題中,部分問題的語法、提問方式,與原先公布的144道試行考題也稍有改變。

曹以仁說,整體評估,新的一百道試題難度大幅提高,未來入籍者將花更多時間準備,而教授入籍課程的老師們,也必須投入更多的時間、心力,協助學生通過考試。

他強調,當初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堅持改變,是考慮使用現行試題移民官將無法讓所有參加入籍考試者,得到公平的評分,現在新試題終於出爐,而且變得更難,如果不加強訓練移民入籍主考官,不但失去改變的意義,反而讓移民的美國夢更遙不可及。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