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製不粘口香糖 有望解決環境污染

發表:2007-09-30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地吐痰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然而近年來,特別是在都市,隨地吐口香糖正在成為一個讓人頭痛的新問題。口香糖殘膠是固體污染物,極不易分解,對環境危害嚴重。日前,英國科學家研製出一種具有突破意義的新型口香糖,這種環保口香糖有望使「口香糖污染」成為過去。

據英國媒體報導,這種環保口香糖表面有一層「親水」外衣,不容易粘在諸如床柱等的物體表面。研究員同時表示,這種特性並不影響口香糖的味道。

布里斯托爾大學化學系教授特倫斯·科斯格羅夫和他的同事是不粘口香糖的發明者,他們把這種口香糖命名為「Rev-7」。科斯格羅夫為此專門設立了一家名為Revolymer的公司,並派6名員工到威爾士北部各地和布里斯托爾進行試驗——他們會咀嚼20分鐘不同品牌的口香糖,其中包括新發明的不粘口香糖,之後,他們再考察哪些被粘在鋪路石上的口香糖能自動降解。

8天後,研究小組發現,不粘口香糖已經分解,而那些不含特殊成分的商業口香糖仍粘在鋪路石上。對此,科斯格羅夫高興地說:「將來不會再有這種情況發生了。」

Rev-7表面的一層親水外衣是環保口香糖不粘的奧秘。將嚼過之後的傳統口香糖放在盛滿水的杯子裡7週後,上面除了生有青苔外,不會有任何變化。而環保口香糖在放入同樣的杯子後,會溶化成白色粉末。科斯格羅夫說,這意味著「它在環境中能夠自行降解」。

科斯格羅夫說:「這種環保口香糖的優勢在於不僅口味好,而且易被清除,能自行降解,因而有利於環境。」研究小組表示,環保口香糖在粘到鞋、衣服和頭髮上後也一樣容易被清除。科斯格羅夫說:「新型口香糖中添加了一種能改變其屬性的兩親聚合物,從而使它們的黏性降低,不易於粘到物體表面。」

這種含有特殊聚合物的、便於清除的可降解口香糖有望於明年上市。這一新的發明有望為英國乃至世界各國政府帶來極大的幫助。據統計,英國地方政府每年要耗資1.5億英鎊清理廢棄口香糖。

據悉,世界許多國家都相繼開展瞭解決「口香糖污染」的研究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