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法案」束之高閣,移民擔心夜長夢多

發表:2007-09-30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多非法移民子女望眼欲穿的「夢想法案」已被參議院束之高閣,雖然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承諾年底之前還有可能展開辯論,並付諸表決,但移民組織擔心「夢想法案」夜長夢多。

民主黨人根據「夢想法案」中有鼓勵無身份學生參軍以獲轉正機會的條款,欲將此法案與國防授權法案捆綁過關,但遭到共和黨人的強烈反對。以科寧(John Cornyn)為首的共和黨參議員揚言,如果民主黨人現在強行將「夢想法案」辯論與國防授權案辯論混為一談,他們就將封殺此案。一些曾經支持「夢想法案」的共和黨議員目前也保持觀望態度,不願表態支持。

「夢想法案」允許16歲之前來到美國並居住5年以上的非法移民子女在完成高中學業,沒有犯罪記錄的情況下,獲得6年暫時的合法身份,再通過上大學或者參軍兩年以上,可申請綠卡。

以德賓(Richard Durbin)為首的民主黨參議員認為,非法移民子女無罪,他們不應受到懲罰。為了減少阻力,德賓修改法案,不再強制要求各州讓無身份學生享受州內學費,而且將該法案適用範圍限定於30歲以下的非法移民。

瑞德週三晚間表示,在國會年底休會之前還會重新提出此案,他將盡力在11月16日之前推動此案進入辯論和表決程序。

「夢想法案」被暫時擱置為支持移民和反對移民的組織提供了更多遊說和爭取支持的時間。但移民權益組織擔心,已經推動了6年的「夢想法案」拖延越久,越是夜長夢多。

西裔移民組織拉拉扎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穆諾茲說:「我們等得越久,越多有才能的年輕人被關在機遇的大門之外。」不過全國移民法律中心聯邦政策主任伯恩斯坦認為,「夢想法案」終將過關,因為其體現的政治是正確的,也得到很多議員支持,大家沒有放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