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 北京警方拘留維權人士葉明君 葉國強失蹤

發表:2007-09-30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是著名維權人士的鄭明芳(左一)、葉國柱(左二)、鄭明芳的兒子黃大龍(右二)、葉國柱的兒子葉明君(右一)在被扼殺的「918」大遊行前合影 (大紀元資料室)

從維權人士葉國強兒子葉明華處獲悉,2007年9月29日下午3:00,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國保帶著搜查證到葉國強的住處搜查。扣押文件物品清單中涉及葉國強的26篇文章,以及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各一臺。警方要求葉國強的妻子宋秀琴打電話把葉明君和葉明華從外面叫回,兩人回家後被帶到大柵欄派出所。晚上20:00左右,又從大柵欄派出所押到太平街的宣武區特警隊做筆錄。筆錄進行了兩個小時,警方訊問葉明華的問題主要圍繞他是否給葉國柱打過文件。直至夜裡1:30才把葉明華送回家。當葉明華問及自己的表哥葉明君在哪裡時,國保欺騙他說"一車坐不下,兩車坐回去。"使用謊言和違法手段是國保工作的基本特徵。回家後葉明華再也沒有等到表哥回家。9月30日上午10:00宣武區分局送來了對葉明君的拘留通知書。

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拘留通知書

宣公刑拘通字(2007)988號

宋秀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61條之規定,我局於2007年9月30日9:00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葉明君刑事拘留,先羈押在宣武區看守所。

2007年9月30日

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通知被拘留人家屬專用章)

辦案人員分別姓楊和秦,但因為字跡潦草所以無法辨認清楚,懷疑對方有意隱瞞姓名。

而維權人士葉國強卻一直下落不明,家屬推測有可能已經在外面被警方拘捕,但如果是這樣,那麼警方遲遲不通知家屬就是執法犯法。而且,從葉明君的涉嫌罪名來看,葉國強更有可能也被冠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葉明君的父親葉國柱,是奧運拆遷維權中的領頭人,2004年因為組織維權遊行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高智晟律師曾經為他做無罪辯護。葉國柱現在監獄服刑,幾年來頻頻受到獄方嚴管和暴力侵害。

葉國柱和葉國強的83歲的母親已經處於病危狀態,這樣的創痛肯定老人家承受不起。北京警方拘捕葉家成員的目的是在國慶和十七大前製造恐怖氣氛,用以維護社會"和諧"與"穩定".十七大即將召開如同中共政法機關的恐怖之網覆蓋了中國大陸。中國政法機關與奧運人權改善的承諾反其道而行之,變本加厲,越來越瘋狂。

抗議北京國保總隊侵犯公民言論自由權的非法舉動。釋放葉明君,送回葉國強。

葉家住處電話:63011998.葉明華小靈通63658471.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