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盃閉幕德國女隊衛冕成功

發表:2007-10-01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隊站在冠軍獎台上

在星期天晚上的2007年女足世界盃決賽中,衛冕冠軍德國隊以2:0戰勝南美勁旅巴西隊,重返冠軍獎臺,巴西隊榮獲亞軍。美國隊以4:1戰勝挪威隊,獲得第三名。

終場哨聲響起的時候,德國隊員圍成一圈,歡呼跳躍,而巴西隊員或者倒在地上,或者相擁而泣。

*德國隊2:0戰勝巴西隊*

這是一場偉大的比賽。德國隊銅牆鐵壁般的防守,化解了巴西隊一次次進攻;而守門員安格 勒奮勇扑出點球,確保德國隊在本屆世界盃中城門不失。與此同

巴西球星克里斯蒂安尼在爭搶

時,德國隊的鋒線展現出強大的攻擊力,兩次攻破巴西隊的大門。

決賽中,運氣不在巴西隊的一邊。瑪塔的點球被扑出,而一次自由球打在德國隊的門柱上。但是,在球迷中,來自巴西的桑巴姑娘仍然是勝利者。瑪塔、克里斯蒂安尼已經成為中國球迷中的偶像。

在頒獎儀式上,當德國隊長普林茨從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手中接過冠軍獎盃的時候,場上響起了「我們是冠軍」的歌聲。

德國隊員向所有球迷致謝

*瑪塔獲最佳射手 安格勒獲最佳守門*

最高的光榮屬於巴西隊10號瑪塔。靠著7個進球,她獲得了最佳射手獎;靠著超人的天賦和絢麗的球技,她獲得了最佳球員獎。全場有節奏地高呼「瑪塔,瑪塔!」

德國隊守門員安格勒靠著自己6場比賽不失一球的表現,獲得最佳守門員獎,挪威隊獲得公平競賽獎。

頒獎儀式結束後,德國隊員手持寫著中英文「感謝你的支持」的橫幅,繞場一週,向球迷致謝。

*美國隊擊敗挪威隊獲第三*

美國隊和挪威隊員在中場拼搶

在此前舉行的爭奪第三名的比賽中,美國隊一掃0:4敗給巴西隊的陰霾,打了一場漂亮的攻勢足球,以4:1戰勝了「北歐海盜」挪威隊。

當選本場比賽最佳球員的美國隊17號中場隊員查魯普尼賽後說:「我認為在今晚的比賽中,我們真正顯示出我們的性格。輸掉半決賽以後,我們面臨很大的壓力,但是我們在今天的比賽中用心去踢,面帶微笑,享受比賽,我很自豪是美國隊的一員。」

*中國女隊後備力量堪憂*

世界盃結束了,賽事非常成功,但是人們也看到了中國隊的差距。進入八強的光榮無法掩蓋中國女足後備力量不足的尷尬。據新華社報導,中國足協無法提供女足球員的確切數字,他們估計在中國13億人口中,大約有4000名14歲以上的女性在踢球。而在德國,在足協註冊的女子會員已經達到95萬餘人,約為德國總人口的1%,這其中,16歲以下的女孩踢球的竟然達到近30萬。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對本屆女足世界盃比賽給予五星級的評價,而前中國女足隊長、世界足球小姐孫雯也說,世界女足進入了新的時代。當明年奧運會舉行的時候,人們會看到12個國家的女子足球隊再次馳騁綠茵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