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情報官︰緬甸紅潮恐數千死

作者: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 發表:2007-10-02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的袈裟革命在軍政府鎮壓下已經銷聲匿跡,根據外交人士、海外民主運動團體及叛逃情報官員的推估,全部喪生人數可能高達數千人,而且很多民眾在被處決後,屍體就直接被丟到山谷或叢林中,導致外界可能永遠都無法釐清真正死亡人數。

29日就已經抵達緬甸的聯合國特使甘巴裡,雖然如願和民主領袖翁山蘇姬見面,但迄今都還沒辦法見到軍事執政團領袖丹瑞。據報導,甘巴裡1日又再度回到新都奈比多,最後一次嘗試與丹瑞當面溝通,但可能要到2日才有機會見到丹瑞。

但分析家及反對黨都認為,甘巴裡頂多只能扮演傳話角色,將各國領袖及聯合國的意見傳達給軍政府。其他一些緬甸專家則認為,軍政府在這波鎮壓中所顯示的核心價值,其一就是「只有軍人才可以維持國家統一」,其二是「如果執政團成員不夠果決,他們隨即會被強硬派拉下臺」。也因此,甘巴裡恐怕也無法讓軍事執政團願意放下槍桿,和反對派坐下來平和談判。

傳丹瑞妻女 落跑星洲

根據設立在挪威的緬甸流亡人士電臺「緬甸民主之聲」報導,丹瑞的妻子、女兒及女婿,已經在上週離開緬甸前往新加坡,女兒及女婿之後並轉往杜拜。香港的「亞洲人權委員會」(AHRC )1日警告說,緬甸軍政府高官可能把財富轉往國外。

被監禁僧侶 已傳40死

一位剛自緬甸返回泰國的瑞典外交官亞格莉德則表示,從仰光和曼德勒兩個主要城市的情況看來,「軍政府已經贏了」;而被監禁在音山監獄的兩千名僧侶中,至少已四十人被活活打死。

而目前潛伏在緬泰邊境的前軍事情報官員立溫則向媒體透露,在他所屬的仰光北區內,至少有數百名僧侶被強迫帶走,「而且我們被下令殺害他們,並將屍體丟棄在叢林之中」。立溫說他不願犯下這種惡行,因此決定帶著兒子一起逃往泰國。

其他團體則對可能傷亡人數有不同推估。位於泰國的「政治犯協助協會」(AAPP )表示,至少有一千五百人遭到逮捕,其中包括八十五名民運領袖、超過千名僧侶,及三到四百名學生與參與者。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