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組織胺劑助眠 錯誤又危險

發表:2007-10-02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安眠藥均須由醫師處方,近來竟有不少人自己當醫生,用治療鼻塞過敏的抗組織胺劑助眠,由於效果不錯,大家還呷好逗相報。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教授林松洲指出,抗組織胺劑會抑制中樞神經系統,而產生「嗜睡」的副作用,服用後確實能使人很快入眠,但以抗組織胺劑來入眠是錯誤且危險的。

 抗組織胺劑具有抑制副交感神經的作用,會使口水產生減少,導致口乾,又會使支氣管分泌液減少,但分泌液的黏滯性增加,睡醒之後會口乾舌燥、胸悶,對氣喘病人尤其危險。

 有攝護腺肥大病史的男性長期服用抗組織胺劑,可能使排尿更加困難,如果喝酒之後再服用抗組織胺劑來助眠,則可能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過度抑制,整個人迷迷糊糊的,服藥後開車,將陷入極大的危險。

 林松洲說,有失眠困擾的人,一定要到醫院尋求正確的治療,千萬不可自行購買藥物服用,以免因濫用藥物而引發嚴重後遺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