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不只有阿嬤 熱氣球節10/31升空

作者:陳志東 發表:2007-10-02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宮崎駿動畫「魔女宅急便」片中充分展現了日本人對于飛行、特別是對於熱氣球的熱愛。這個日本熱氣球狂愛的真實場景就在九州佐賀市。從1978年起,佐賀(Saga)固定會在晚秋的稻米豐收季節舉行熱氣球慶典,屆時各種卡通熱汽球都會登場,把整個佐賀天空染得五彩繽紛,非常趣味且漂亮。今年的第28屆熱氣球慶典,已確定將在10月31日到11月5日間舉行。

九州是距離臺灣最近、也是文化非常豐富的旅遊景點,特別知名的例如有大型歐洲花園「豪斯登堡」、柳川遊船、日本三大名城的熊本城、長崎的蝴蝶夫人和原子彈、阿蘇的火山與溫泉、鹿兒島的指宿砂浴、宮崎的神武天皇神宮、山鹿的人型燈籠,以及當年幕府將軍專用的有田燒與伊萬里燒陶瓷等等。

其中,佐賀的唐津溫泉跟有田燒在日本非常知名,九州的熱氣球慶典更是國際聞名,每年晚秋的熱氣球慶典,至少都會有來自10多個國家、合計100多個熱氣球一起升空,每年吸引遊客將近100萬名,可惜的是在臺灣知名度較低,因此較少臺灣遊客前往。

前往佐賀,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飛機直達福岡,再一個小時車程後就可抵達。今年熱氣球慶典將於10月31日到11月5日舉行,每天早上7點到9點以及下午3點到5點都有比賽,今年估計共有15個國家110個熱氣球參與。活動進行期間每天都會有比賽,勝負的標準是看自由飛翔的熱氣球能否降落於預設目標地,或是哪個熱氣球離目標地最近來裁決。除了競賽外,白天時段亦有摩托車花式表演、熱氣球教室等多樣活動,到了夜間,熱氣球更會打上燈光並配上音樂,進行熱氣球聲光秀。

来源:東森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