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蜂"襲擊浙江仙居三村民 一死兩重傷

發表:2007-10-03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在美麗的仙居淡竹原始森林景區,三位村民正在採摘獼猴桃,可他們不知道的是,一場災難已悄悄降臨。昨天早上,這三位仙居村民遭到了特大馬蜂的襲擊,造成了一人死亡兩人重傷的慘劇。消防部門提醒廣大遊客,國慶長假期間,在景區遊玩千萬要提高警惕,防止有毒昆蟲的叮咬。

人蜂」造成一死兩重傷

9月30日早上,仙居消防部門接到求助電話稱,仙居原始森林景區內有一窩馬蜂,瘋狂襲擊三名上山摘野生彌猴桃的村民,結果導致一人當場死亡,另外兩人嚴重蜇傷。景區負責人請求消防官兵前去鏟除「殺人蜂」,確保國慶期間遊客安全。官兵得知情況後,立即驅車前往事發現場。事發地點位於海撥 400米的山腰上,屬非遊客觀光遊覽區。消防官兵發現這個馬蜂窩安在地裡,洞口直徑只有包子那麼大,但周圍灌木叢生,若不是洞口上方盤旋著一群馬蜂,很難被發現。

面對「殺人蜂」,消防官兵不敢怠慢,立即做好個人防護,攜帶殺蟲劑和鋤頭悄悄向蜂窩靠近。然而,盤旋在洞口警覺的馬蜂似乎感到危險的降臨,立即蜂擁而上攻擊消防隊員。消防員馬上用殺蟲劑向身體周圍噴灑,在殺死週旋在四周的馬蜂后,立即向洞口噴射,並迅速用泥土把馬蜂窩的入口填埋住,一舉端掉了這群「殺人蜂」的大本營。

警方提醒謹防有毒昆蟲

記者瞭解到,和常見的馬蜂不同,這群馬蜂當地人稱之為「地蜂」。成年地蜂身長約有4公分,身體呈黃黑色。地蜂比普通馬蜂的毒性要大上很多,民間有說法稱40只地蜂就可以蟄死一頭老水牛,蜇人更是容易造成死傷,尤其那些身體過敏的人,甚至只要一隻蜂就可能致人死地。

消防官兵告訴記者,馬蜂毒液中含有酸性毒素,一旦被馬蜂蟄到,可立即用氨水或肥皂水清洗傷處,以中和部分蜂毒並作緊急治療,傷勢嚴重者須及時到醫院救治。馬蜂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它的蜇人行為純屬自衛。如遭到馬蜂攻擊,唯一的辦法是用衣物保護好自己的頭頸部,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千萬別反擊,否則只會招致更多的攻擊。

同時,消防人員也特別提醒到山林遊玩的遊客,不要輕易涉足非瀏覽區,因為這些區域可能會有各類讓人防不勝防的毒昆蟲。

来源:現代金報10月01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