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力恫嚇臺灣將是美國最大考驗

發表:2007-10-03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瞭解,中國解放軍上月初在山東地區舉行實兵演習,就攻臺登島作戰進行三軍演習,該項演習的假想目標是臺灣,模擬度相當高,連登陸地點都直接用臺灣地名。另有香港媒體指出,在臺灣舉行入聯公投時,中國不排除啟動「反分裂國家法」,向臺灣施加空前的政治、軍事、經濟壓力。

以上中國的對臺恫嚇,表面上是針對臺灣的入聯公投,實際上即使臺灣沒有入聯公投,中國照樣口出惡言恫嚇臺灣。先前,中國透過施壓美國,公開宣布反對臺灣入聯公投,而其對臺灣施加政治、軍事、經濟壓力的準備,彷彿因此獲得一張空白支票。中國會不會藉機危害台海和平,實已成為美國的一大考驗。

大家都知道,凡是臺灣捍衛主權之舉,中國一律定義為走向台獨,正名、制憲、入聯無不如此。它的用心顯然是,想利用打壓臺灣主權國家地位,以在國際社會製造臺灣並非主權國家的錯誤印象,從而為將來聲稱併吞臺灣乃中國的國內事務鋪路。因此,國際社會如果被中國一步一步牽著鼻子走,有朝一日將自然掉進中國設計的陷阱中。

陳總統向聯合國提出以臺灣名義入聯之申請,遭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無理退回,並揚言根據聯大第二七五八號決議,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潘基文向北京屈膝的言行,背後無疑有中國因素作祟。由此可見,中國在國際上封殺臺灣的步數,已經從挖我邦交國擴大到操弄國際組織了。假使中國的圖謀得逞,臺灣的國際空間勢必更加萎縮。

面對中國步步進逼,臺灣應有的回應絕非退縮,而是更積極捍衛國家主權,在政治、軍事、經濟都做好萬全的準備。政府尤須抵抗各種外來壓力,激勵國人的國家意識,讓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案一舉過關,向國際社會展示臺灣人民反併吞的強烈意志。民進黨的正常國家決議文既已通過,民進黨政府便應按部就班推動臺灣正名、制訂新憲法,使臺灣早日成為正常國家。

正當中國以入聯公投為藉口,暗中部署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之際,美國除了公開宣布反對臺灣入聯公投外,甚至還延緩售臺F-16戰機。此一決定,完全違背了近年來呼籲臺灣盡速通過軍購預算,以防台海軍力失衡之評估。一旦中國鋌而走險,台海穩定為之動盪,美國勢需冒更大的風險,才能維護西太平洋的區域安全。果真如此,實屬不智。

我們必須提醒美國友人,反對臺灣入聯公投是一回事,中國利用入聯公投武嚇臺灣又是另一回事,兩者必須分清楚,衡量其輕重。入聯公投一事,僅牽涉到美國政府與臺灣政府對特定政策的歧見。至於中國武嚇臺灣,甚至動用政治、軍事、經濟手段,製造台海危機,將對美國的利益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失。而中國食髓知味,接著必然是得寸進尺,以獲得台海問題更大的發言權。

近期,美國姑息中國打壓臺灣,臺灣人民一貫的親美態度,可能會逐漸發生變化。臺美同為民主國家,竟然因為特定政策的歧見而疏離,只會造成親者痛、仇者快,無益於雙方的共同利益。現在,因為美國迎合中國反對臺灣入聯公投,中國遂開始肆無忌憚地對臺灣準備大施壓力。這證明了,所謂的麻煩製造者,不是臺灣,而是中國,美國施壓臺灣,顯然搞錯了對象。臺灣的和平公投,中國的武力恫嚇,哪一種比較危險,美國政府何不再想一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