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簡單美味水煮蝦

發表:2007-10-03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正是蟹肥蝦美的好時節,市場上精氣神十足的蝦蝦蟹蟹們多得我們都吃不過來啦。如果一次買多了吃不完,到第二天就不夠新鮮了。怎麼辦呢,我們把它凍起來,現在吃活的,等過了季節,再把現在保存的蝦拿出來吃,是不是個好辦法呢。冰凍鮮蝦有個小竅門:拿一個保鮮盒,把蝦挨個擺好了,再裝滿水,放冷凍室冰凍起來。據說這樣冰凍的蝦,凍的時候有多新鮮,解凍之後就有多新鮮。當然,凍得時候是活的,取出來不可能還活蹦亂跳,那是西門子的零度保鮮啦 ……

可能很多同學早就已經知道這個方法了,我是最近才學會的,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還有,凍過的蝦就不要白灼了,鮮味打了很多折扣。做一個像水煮蝦這樣口感重的,鮮蝦和凍過的蝦就沒什麼區別了。

原料:

基圍蝦、郫縣豆瓣、乾辣椒、花椒、蔥薑蒜

做法:

1、基圍蝦洗淨,挑出蝦線,剪掉蝦須,可以省略,主要是蝦須看起來亂糟糟的,剪掉就清爽多啦。

2、鍋中放適量油,可以比平時炒菜多一點,小火,不用把油燒熱,直接放入郫縣豆瓣炒香,炒出紅油,火一定要小哦。

3、放入蔥薑蒜片,炒出香味。

4、添適量水,不用加多了,否則味道就淡了。這時調中火。

5、水開後,調小火,蓋上鍋蓋稍微熬一下,把佐料的味道煮進水裡去。

6、用漏杓撈出湯裡的蔥薑蒜,這一步也可以省略啦。調大火,倒入基圍蝦煮熟。這個時候可以嚐嚐湯汁的味道,視需要加點鹽等調料。我覺得不加就很好了。

7、基圍蝦變色並且彎曲以後,就可以撈出來了。取一隻大碗,把蝦擺成自己喜歡的造型。湯汁也倒進碗裡。

8、另起鍋,多放些油,小火,油還未加熱的時候放入乾辣椒段和花椒。油溫不高的時候放辣椒花椒,比較容易出香味,不會把辣椒炒糊了。

9、乾辣椒顏色開始變深,就可以了,直接潑在基圍蝦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