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促繼續軍售予臺灣

發表:2007-10-03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一項議案,要求布希行政當局繼續向臺灣提供武器,以協助臺灣自衛。

臺灣中央社報導,臺灣駐美代表吳釗燮高度感謝美國國會關心臺灣安全。他並且期盼布希政府盡速批准售臺新型F16戰機。

該決議案由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籍資深議員羅斯提出。她表示,臺灣應該擁有足夠的自衛力量,布希政府應該依循臺灣關係法精神維持軍售臺灣政策。

華裔眾議員吳振偉則指出,美國應該思考臺灣面臨國際孤立的處境,協助臺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與國際社會對話。

F16戰機

吳釗燮在議案獲得通過後認為,該議案可適用於臺灣購買新式F16 C/D戰機案。 他表示:"臺灣立法院六月通過的軍購預算只保留到十月底,如果美國沒有批准或者表達同意購機案,這筆預算將繳回國庫。" 他希望布希政府在這個期限之前對本案有所承諾。

早前華府傳出白宮方面由布希總統親自擱置對臺軍售F16戰機案,以免此時批准軍售案形同是替陳水扁總統的入聯公投案背書。

對此,吳釗燮表示他所得到的訊息是,美國高層還沒有作成決定,不是高層下令不賣戰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