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留客 盧武鉉無法作主遭調侃

發表:2007-10-04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政府發言人說,南韓總統盧武鉉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今天舉行七年來首次高峰會,獲得「不錯的成果」;然而金正日當面開口邀請盧武鉉多停留一天,盧武鉉卻說自己無法作主,要與幕僚商量,引來金正日調侃。

不按牌理出牌的金正日當面邀請盧武鉉多停留一天,讓盧武鉉十分意外。

稍早採訪團的報導說,盧武鉉拒絕這項提議,但他的發言人千皓宣說,由於兩人會談取得不錯的進展,金正日本人稍後撤回這項提議。

根據採訪團的報導,金正日告訴盧武鉉:「將行程延到明天,這是一件好事,享受悠閑時光,坐下來、鬆開腰帶,明天享用頓午餐。將閣下的行程延後一天,(後天)上午再回去,如何?」

盧武鉉則說:「(青瓦臺內)有兩個單位權力比我還大。我想我必須跟安全及禮賓單位談談。」

金正日說:「總統不能作決定?總統必須作的就是發號施令。」

盧武鉉說:「我決定大事。我不能決定小事。」

六方會談取得進展,會談氣氛似乎也熱絡起來。

根據北京今天公布的協議,去年十月試爆核武的北韓同意,年底前廢棄主要核設施並公布核子計畫的完整清單。

這次高峰會是共產北韓與資本主義南韓間史上第二次,目的在為雙方歷經半世紀的敵對後走向和平鋪路。

千皓宣在平壤說:「我們評估會談充分且真誠,已達成不錯的結果。」

千皓宣說:「盧總統本人說,他對結果很滿意。我們可以在明天的告別午宴前,以發表聲明的方式宣布結果。」

千皓宣說,金正日撤回明天繼續舉行會談的提議,因為「談判在非常好的氣氛中有效率的取得進展,比預期還要早達成共識」。

電視畫面顯示,會談後兩人顯然以相當友好的方式握手。

千皓宣並未詳述雙方達成什麼共識,但稱在和平協議、經濟合作與和解上獲得若干進展。

首爾方面說,和平與繁榮是兩國本週峰會的優先主題;自一九五零年至五三年韓戰以來,兩國理論上仍處於交戰狀態。

但如果當年的交戰國,包括美國與中國無法達成正式終戰的多邊條約,任何和平聲明將僅具象征意義。

来源:中央社首爾三日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