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在中共黨內被罵作「野心家」(圖)

作者:王平 發表:2007-10-05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常常是笑裡藏刀

在中共現領導人中,關於曾慶紅的議論最多。而他在十七大中共最高人事安排中的最終命運,更有諸多猜測,但不外乎兩種結局:其一,曾自己退出,但這種說法不合常識,中共官員幾乎無此「覺悟」;其二,曾續搏十七大,留住政治局常委位置,或被迫出局。而目前以胡錦濤對中共人事布局咄咄逼人的姿態,曾慶紅能不能過中共內定這關,得看胡錦濤的態度了。

曾慶紅不僅在外界,而且在中共黨內口碑均不好,被人認為是「黨內野心家」。儘管其身列太子黨,諳熟中共高層運作規則,但幾乎沒有人說他好話的。中共八大老之一的陳雲曾對曾慶紅評價:「不實、好表現、缺少基層鍛練,易壞事,不宜獨當一面」。軍頭曹剛川曾當面質問曾慶紅,中央政治局兩次否決了不增中央軍委副主席,為什麼中央書記處再三提出增補曾慶紅為中央軍委副主席?並暗指其欲達到個人的政治野心。在去年至今的胡溫對上海幫的清理中,據說曾慶紅為撇清和陳良宇、黃菊的關係,主動檢討所謂的領導責任,還配合胡出擊,如此一來,曾慶紅也就與其舊主子江澤民分道揚鑣。

曾慶紅面臨各方的潑冷水,無奈反擊。他在5月11和12日在江西考察時說,中共十七大召開之後,將啟動新一輪大規模培訓幹部、大幅度提高幹部素質的工作。普遍認為,曾慶紅的這番表態可能反映了對十七大志在必得的姿態,也警告其他對手,他若留下,幹部的上下都是他說了算的。

曾慶紅注定是個是非不斷的人。最近又有關於他竄改生日,延長政治生命的事被披露。在十七大前的1個月內,中共高層希望外界越安靜越好,最好是好話不說,壞事免提。據悉,中共官方網「曾慶紅簡歷」中稱曾「1939年7月生」,按照這個出生時間計算,到今年十七大召開,曾慶紅68歲有餘,離70歲紅線還有1年多。如果不出其他意外,曾慶紅在十七大後繼續維持他現在的政治地位完全不成問題。但有報導說,很多人都知道曾慶紅於 1937年8月29日生於安徽省涇縣丁家村,曾慶紅應已過了70歲。而最近又有傳出,中共高層達成協議,17屆政治局退休年齡是以1940年出生劃線,即超過68歲的政治局委員都會退休。如此,曾再留在中共政治局基本沒戲。

曾慶紅如果要留下,現任常委賈慶林、李長春則有藉口繼續留任。另外,中共面臨所謂遴選接班人的問題,要求幹部年輕化,曾慶紅當然知道他今年多大了,如想當政治老人,以後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難過。因此,曾慶紅的去留,恐怕已不由己。

外界認為胡溫曾是中共的3架馬車,但胡曾的關係一直不為人所知。胡在江手下當「太子」十幾年給人的印象是其優柔寡斷,直至最近以政治型反腐努力改變形象。但胡能不能穩定這種趨勢,在未來5年中真正掌握中共機器,很難說他不會收編曾慶紅。因為曾心狠手辣,「笑面虎」的稱呼也不是無緣無故而來。胡的政敵讓曾去收拾,可能會比胡本人出馬要乾淨得多。要讓曾慶紅走,可能在現有中共高層當中沒人會反對,但要讓他留下,胡的態度是關鍵了,只是曾慶紅會不會甘拜下風?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